从赵薇风波看中日
 
作者:凌锋
 
2001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陆女星赵薇拍广告穿著日本军装的风波,又引起大陆一阵民族主义情绪的发泄。老实说,要卖国,还轮不上赵薇这样的艺人,只有手中掌握权力的人才有能力卖国。我在不久前写过日本皇军即将再进入中国,就是说明真正讨好日本的是中共当政者。大陆那些媒体、那些网民,不敢批判中共和江泽民的卖国行径,却针对手无寸权的艺人,不但是胜者不武,还显示他们欺软怕硬的可鄙心态。

不错,日本军国主义曾经侵略中国,给中国人民造成极大的伤害,但是中共给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更大,包括勾结日本军国主义残害中国人民,现在只把矛头指向日本,转移百姓的注意力,只是中共要洗脱自己罪行的企图而已。

我不喜欢日本,不但是因为对历史问题缺乏反省,更是因为现在对中共独裁政权的卑躬屈膝。六四屠杀后西方国家制裁中共,只有日本去拍中共马屁,趁机同中共大做生意,还第一个将跳机到日本寻求政治庇护的民运人士送回中国,听任中共迫害。流亡在日本的中国民运人士赵南申请了十一年,本月七日才成为第一个获得政治庇护的中国民运人士可见一斑。

日本对台湾也是如此,日本对台湾的态度一直是根据中共的脸色行事,以前举办亚运会台湾什么人可以入境要看中共的脸色,半年前李登辉去日本治病也因为中共难看的脸色而一波三折。

这样的日本恐怕不敢侵略中国吧,何况它的军备还有很多限制。至于钓鱼台的争议,中共也是主动退让要后代解决而去讨好日本。


 
分享:
 
人气:11,3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