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嘴八舌 众网友议论12·7那场瘫痪了北京的雪
 
2001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网友一:这场雪下的很怪,以前比这大的多的雪都没有这么滑过。过去下雪,下的时候路面并不太滑,而是化雪后再冻上才滑,大量的车辆尾气很容易把地面的冰雪融化,这次就邪了,雪并不大,全下的是小冰粒,下到那里那里就滑,整个路面变成了冰场,这在北京确实是罕见的。

网友二:昨天做地铁到四惠,然后准备做车到通县,没有车,一辆也没有,说是都堵在回来的路上了。然后一两千人翘首以盼,终于有车进站了,而且一起两辆,几千人跟着车跑,可是到了车前,车组人员叫嚣:下班了下班了,一群人不管,拼命上了车,司机和售票都跑了,冷冷的天,几百个人在车里站着,都在小声气愤着,一个女孩对着调度室喊了几句,就有车站职工骂他,对着一个小女孩骂很脏的话,我和一个北京人看不惯说了几句,那人就拿棍子伸过来要揍人,,唉……

网友三:这次大雪对北京的交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北京的交通基本正常。摘自咱国家电视台的新闻原话。实际上北京的交通已经瘫痪了!

网友四:北京的交通状况实在太差了,即使平时不下雪,三元桥一带也总是堵车。修了一堆立交桥,一点儿用也没有。对于奥运会,不用担心,到时候自然会进行交通管制,一般的车一概不让上路,工厂不让开工,到时候天气又好,交通又畅,嘿嘿嘿,这就是所谓的新北京!!!!!!!

网友五:我六点从单位出发,夜里12点半到家,11公里走了6个半小时(在多次作出神奇般英明正确选择的前提下),此生难忘。为什么一路上看不到交警,特别是各大路口和环线立交桥下?为什么下午2点下雪,但二环、三环、四环如此重要的干线从没有人来洒盐水?

网友六:下这么大雪,天气预报没有报出来,气象局干吗吃的!交通管理严重失误! 什么新型融雪剂,新型冻冰剂吧。这种市政管理能力还想开奥运会,还不如申请取消自己的主办权呢。

网友七:北京的市政府和交通警管理城市的能力实在令人怀疑,一场大雪,北京的交通全部瘫痪,若是“911”或是唐山大地震,北京肯定是人间地狱。好在2008年奥运会还早,如果2000年奥运会在北京办,这种管理能力还不让中国丢尽脸面!!!

网友八:公司班车在17:40准时发车,地点:大山子环岛,目的地:双安商场,到达时间:22:40,整整5个小时,下车后,赶紧找了一家饭馆吃饭,当时的感觉:饥寒交迫。在00:15,我终于活着到家了。一场算不得大的雪造成了城市功能几乎完全瘫痪:

1,几乎所有交通干到阻断
2,因为人们心情焦急,纷纷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又造成了通讯的瘫痪,我在5分钟时间内,根本打不出手机电话。
3,所有搭乘火车、飞机的人全误点,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

这些后果相当严重,北京市的领导应当深刻的反思。堂堂的国际大都市在一场小雪面前,充分暴露了它太多的缺陷,凭这种状况,如何办好奥运,不可思议!!!

网友九:我从天津回北京,6点从北京站下车(火车晚点30分钟),一出站,就差点滑倒,广场上的人都是东倒西歪,因为广场的地砖太高级了,是用光滑的地砖铺的,遇到下雪,就改溜冰场了;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花老百姓钱的人怎么都是‘猪脑子’。 想打车,一辆都没有,出租车站的管理人员说3个小时了,一辆都没有,别等了;坐地铁吧,还没看到地铁卖票的地方就被人流冲了出来;整个广场上就几个想大赚一把的的士司机在笑,200元,不还价。哎,只有在这个时候人才可能体会‘无助’的感觉,同时也为‘首都’这个词感到羞辱,这就是首都的门面啊……

网友十:20:30的火车,18:30从北大出发,0:32到达西客站,不就是一场不大不小的雪吗,为什么首都北京的地面交通瘫痪了起码8小时,为什么?所有在路上的人平均耽误3小时一点都不过分吧,但愿若干年后的奥运会时不要出现此类事件!!!

网友十一:看来北京人也不是那么好当?除了有权、有钱外,还得有耐心?这是N次北京出差的体会!


 
分享:
 
人气:10,8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