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许多人不喜欢杨澜的深层原因 (图)
 
吴一寰
 
2001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国内确实有许多人不喜欢杨澜,当然你可以说,这是因为杨澜曾经吹过牛,或者吴征曾经说过谎,但这仅仅是浅层原因,根据我的观察,我认为还有一个深层原因。

前天(星期五)晚上,文艺圈的一位老朋友有饭局,非要我去。在饭桌上聊天时,突然聊到了杨澜,孙先生讲:要我让我说她,就一个词,无耻!她那个公司,今天干这个,明天干这个,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再看看中国,即使办个苍蝇大的小公司,也有数不清的衙门管着你,工商、税务、公安、法院、环卫、市容等等等等,哪个都能找你茬,哪个都能整死你。但是你要让杨澜出面,夸夸中国的政策,她虽然知道那都是假的,但她保证能做一个绝对主旋律的节目出来。再比如说生孩子,她在美国那里,已经生了两个,再生,也没问题,换了中国,刚生一个,就让你节扎,要是生了两,罚款不说,马上开除工职,但你要杨澜做一个歌颂计划生育的节目,她保证能做出来。

明明知道一件事不好,为了钱,非要违心地说好,说很好,说最好,这就是国内许多人不喜欢杨澜的深层原因。其实这种人,在美国这里也有,我认识一个上海来的查理,文革时期家里受到冲击,一个叔叔被红卫并活活打死,改革开放后移民美国。查理内心其实是厌恶中共的,但他在上海有生意,为了赚钱,他竟然参加了中共纽约总领馆的“揭批法轮功座谈会”,还在一个什么宣言上签了名。所以我说,什么样的中国人我都能交往,惟独像杨澜和查理这样的人,我绝不会交朋友。

摘自(博讯)


 
分享:
 
人气:14,9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