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依然是“大救星”──一百多少数民族学生被勒令退学 (图)
 
作者:林保华
 
2001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湖北出版的报导,今年秋季开学后的两个星期,湖北民族学院五千多名旧生中就有三千一百名未缴足学费,经过五次催缴后,仍有一百多学生在两个月后因为特困缴不起学费而被勒令停学。校方希望能由“社会”来帮助他们。

这宗事件反映了什么问题呢?

第一,现在已经财大气粗的中国,仍有不少贫困的地区,人们不要被表面的“繁荣”所迷惑。连被中共“照顾”和作为“样板”的少数民族都如此,其他地方该又如何?

第二,少数民族因为是中共“照顾”的对象,所以中共经常宣传他们每年给少数民族地区多少补助表明他们是少数民族的“大救星”。可是在一间大学里就有这样多人要停学,因此如果不是中共的补助是谎言的话,就是中共的补助被当地的官员(掌握实权的汉人官员和被中共收买的少数民族官员)所贪污中饱。

第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民族发展的百年大计。中共舍得花大钱买杀人武器来维护自己的特权利益,舍得花大钱搞国际国内的统战满足被人“拥护”和称赞的虚荣心,就是不肯花钱办教育,为民智低下不宜推行民主政治制造借口,是对民族的犯罪。

第四,校方要“社会”出来帮助也是笑话。江山既然是中共一党所专有,有什么问题当然也由党负责解决,何况这个党一向认为自己“伟大、光荣、正确”,有啥难题不能解决?既然每天有一亿美元的资本外逃,当局只要肯阻截下来,不是可以造福这些贫困的莘莘学子,乃至于千秋万代吗?何须有希望工程、烛光工程,只要肯反腐败,什么都可以解决了。

这些都涉及到中共重大的战略方针,包括发展路线、教育政策、民族政策等等。特别涉及到民族政策的问题更是相当敏感的问题,也就是统一还是分裂的问题。以中共这样对待少数民族,又怎能不使他们离心离德?更遗憾的是中共利用这次全球性的反恐怖活动,中共趁机大肆镇压新疆和西藏的少数民族,对少数民族抱敌视态度,只能使彼此的矛盾更加尖锐,对国家和人民有什么好处?



 
分享:
 
人气:9,2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