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爱滋病患示威索赔
 
2001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伦敦‘金融时报’报导,河南爱滋病患藉示威抗议争取赔偿。

报导指出,一群爱滋病患本周在河南城关镇示威,要求当地政府给予免费医疗和金钱补偿,并威胁要砸毁医院和血库。据了解,这些爱滋病患多数是因为到医院卖血,受针头感染致病。

报导说,河南部分地区许多农民一贫如洗,以卖血为生,通常他们每隔两、三天卖一次血,每次赚四十元人民币赖以维生。

报导指出,由于河北有病人在输血时感染爱滋病,并获得医院近四万四千美元的医疗、营养与精神补偿,激励了其他患者要求赔偿的意愿。但是贫困农民要赢得赔偿官司却不容易,通常地方医疗机构与法院均为行政机构,法院往往需遵照官员的指示做出裁决。

报导还引述一位前中共卫生部门官员的话说,在大陆有一半地区有人在卖血,而河南尤其严重,有些农村约有百分之四十到六十的人感染了爱滋病毒。因此,外国外交官员表示,由于感染的人太多而当局又不重视,农村的爱滋病泛滥具有潜在的爆炸性。



 
分享:
 
人气:9,8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