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炭疽肇事者可能是一名性格孤僻的科学奇才
 
2001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1月9日透露,邮寄携带炭疽病菌信件的恐怖分子可能是美国国内一个性格孤僻的科学天才,他“缺乏与他人交流的能力”。

据美联社报道,FBI在长达3页的一份评估工作报告中称:“凶手并非随机选择他的牺牲品。他可能对他们(受害者)长期怀恨在心,并发誓某天对他们进行报复。”

FBI称,他们正在对恐怖分子的“语言和行为进行评估”,因为已有公众提供相关线索,包括此前几个案例中的犯人笔迹。

FBI还表示,这名选择炭疽病菌作为袭击武器的恐怖分子“很可能是成年男子”,他可能在一个实验室工作,“很显然与那些致命细菌能够相安无事,工作得很舒坦”,他拥有炭疽孢子以及相关处理设备。

该报告称,这名男子“有性格障碍,他缺乏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他孤立地面对自己的问题,而不是通过面对面地同别人交流。”他可能使用邮件“匿名攻击那些他认为惹恼他的人”。他“独来独往以自我为中心”。

在对这名恐怖分子性格提出质疑的同时,FBI还详细描述了携带炭疽病菌的信封、字迹风格以及其它特征。

FBI表示:“我们希望,收到该名恐怖分子信件的人能够识别这些信件上的某些特征。”FBI还提到了信封上发信日期的怪异风格,日期用大写字母黑体写成,信封上收件人姓名和地址的写法是从左到右向下斜著的。FBI此前已公布了信件和信封的复制样本。

FBI是在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里奇表示炭疽恐慌可能已经结束后几个小时公布它的调查报告的。炭疽袭击美国已一月有余,但FBI仍然未能查明炭疽来源。


 
分享:
 
人气:8,4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