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中南海红卡 宋祖英歌坛风调雨顺
 
王磊
 
2001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与宋祖英的“绯闻”,早已海内外皆知,并且有不同的说法。其实,不论哪种说法,大家都没有办法弄到真凭实据,因为除了王冶坪,谁也无法亲自去中南海蛤蟆窝里的“龙床”上捉奸。就像江泽民的黑腿一样,江泽民不把裤腿卷起来示众,大伙就无法亲眼目睹江泽民得“败死病”的具体病状。但是,看不到江泽民腿上的黑肉,并不等于江泽民身上没有败死病。

俗话说的好,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在大陆演艺圈里,关于江泽民幸宠宋祖英的艳闻,虽然大家只是人言亦言,但的确不是凭空捏造的,而且这件事还断送了不少人的前途仕途。

那还是1997年,当时宋祖英、罗浩夫妇有一辆白色的捷达(现已换成别克),不论是上下班,还是演出、录音等,均开这辆车,车号为“京C-53011”。有一次,宋祖英同外团的一位女歌手(有些名气,如果说出名字来,有些大陆网友可能知道,不过在本文中恕不披露,但从后面的介绍中可以猜出来),去中央台录音棚录小样。在路上,这位女歌手可能是闲的无聊,顺手打开工具箱,看看是否有磁带或书,没想到竟然找出一张“中南海红卡”。

所谓“中南海红卡”,北京的高干们肯定都知道,它是进出中南海车辆的通行证。“中南海红卡”比一本书稍大一些,正面中央有一个大大的“中”字,下面有“中南海通行证”六个小字,背面有这张卡所属车辆的车号。“中南海红卡”原先有两种,一种是蓝色的,专门进出中南海北边的养蜂夹道高干俱乐部(有各种高级娱乐设施),一种是红色的,专门进出中南海。由于养蜂夹道高干俱乐部现在已部分对外开放,所以蓝卡已经取消,目前只剩下红卡一种。

您大概还没意识到这张红卡有多珍贵。我们CCTV的台长,副部级,根本没资格有,我们原广电部部长,正部级,才有一张,但只能在召开国务院办公会议时才能用。您现在应该知道它的珍贵了。这就是说,至少在1997年,宋祖英就已经能够自由进出中南海了,至于去中南海里干什么,除了天知地知,宋祖英知和与她约会的“官儿”知,之外,没人知。

没有几天,这件事就传遍了总政歌舞团(宋祖英当时的单位),又过了一段时间,传遍了了北京的演艺圈。其实,当时假如大家只是传传“宋祖英有一张红卡”,并没有什么,顶多算一个普通的“政治谣言”,领导说说,也就算了。但是,由于北京人在历史上成为皇城城民的时间很长,而且中共执政后定京北京,北京人似乎练出了特别麻利的眼睛和敏感的嗅觉,国家领导人在公共场所露面的一举一动,一喘气一眨眼,都逃不过北京人的“金睛火眼”。

北京人注意到,宋祖英从默默无闻到忽然成为国家所有重大活动的“大腕”明星,与江泽民有关。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观看节目,每逢一看见宋祖英出场就立即表现出亢奋和激动,张大嘴巴几乎成了江泽民观看宋表演的特有姿势,甚至江有几次还边看边流口水。联想到宋祖英能够拥有连正级部长都无法拥有的中南海红卡,这中南海里只有天知地知,宋知江知的密事很快就成为北京人家喻户晓的消遣话题。甚至也成为国际网络上的热门话题。

另外促销这一艳闻的,便是宋祖英“中南海红卡”被发现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首先,那位女歌手不久即被所在单位辞退,返回原籍天津。第二,该女歌手半年后跳楼“自杀”,之所以在自杀两字上加引号,是因为“自杀”这个结论是当地公安机关得出的,家属并不同意。第三,总政歌舞团的两名主要领导,一个退休,一个调离,领导层换了新人。第四,中央、北京市、解放军系统、广电系统的一些文艺部门,多次召开干部、党员、群众会议,要求有关人员“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并将此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必须严格遵守。第五,不久罗浩与宋祖英离婚。

记得当网络上盛传江泽民得败死病后,江泽民下令他的病情是国家机密,谁传出去就以“泄露国家机密”罪问斩,当《六四真相》一书尚未出版,江泽民就下令凡携带两本真相书入境者,一律判刑。广西的成克杰高居自治区主席,但由于追求宋美人,被江泽民以“肃贪”之名踢下黄泉。中共高官里,有能力把个人的丑闻当成国家机密和政治事件处理,并动用国家机器把情敌“法治”掉的人,只有江主席。

宋祖英“中南海红卡”藏在车上了,还说明一个问题,自由进出中南海是宋的秘密,并不能给她个人的声誉上带来什么好处,所以,如果不是需要“随传随到”,按“党核心”的指示而经常进出中南海的话,这么重要的“政治罪证”,怎么能随便放在车上随身带着?!难怪宋祖英总在大城市演出,从不到边远地区转。你想想,中国的边远地区交通极为不便,万一中南海里那厮犯瘾,唱起了“叫我如何不想她”……“反革命”、“颠覆政府”、“台湾间谍”等等现成的帽子中南海里拈手即来,总政歌舞团和海政歌舞团的领导即使有十个脑袋也不敢派宋歌星到边远山区演出。

不过我们还不排除任何可能,包括宋祖英能够经常接触到的国家最高级领导人,或许是一个,或许是多个。北京早有传说宋祖英原是曾庆红的情人,被曾割爱转让到江泽民名下。幸亏辣妹子有一个可以和运动员比拼的硬朗身体,否则又要四处登台演出,有要出席各种评奖活动领奖,又要拍电视广告,又要出席人代会,还要随时候命开车进中南海进行业余活动……换了别人,真吃不消。

国家一级演员,享用国家特别津贴的宋祖英必须把红卡随身携带备用来看,宋祖英应该是经常高唱“今天是个好日子”啰。


 
分享:
 
人气:27,1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