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流放异议人士 减轻人权指控压力
 
2000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2月18日电/因筹组政党被中共判刑施以劳教的异议人士傅申平、蔡桂华已于十七日深夜飞抵纽约,展开流亡海外的生涯。而根据一分研究报告指出,中共近年来采取将异议人士赶到国外自我放逐的做法,以纾解国际舆论指控中共迫害人权的压力。

联合报18日报道,据中国民主正义党组织发展部一分名为「流放与回国」研究报告指出,中共对不愿主动出国的异议人士判以重刑。如徐文立、王有才两人在一九九八组党活动高潮期间,曾被中共当局要求离开大陆,但为两人拒绝。最后中共采取强硬做法,分别对两人判处十一、十三年的重刑。而更早之前,著名异议人士王丹、刘晓波等人,第一次被判刑释放后,由于不愿意被中共变相放逐,继续从事反抗政治活动,再度入狱。

中共对异议人士的第二种做法是强迫流放,其中包括两种方式。一是以「保外就医」名义直接从监狱放逐海外,如王军涛、王丹和魏京生,他们都是被直接送上飞机来美,而且再也不能回去。

另外一种强迫流放手段,是对异议人士不断骚扰、短期拘禁或威胁判刑,或剥夺工作权利,限制人身行动自由等。如公开组党的上海异议人士倪锦斌、周建和和姚振宪等,以及浙江的陈立群、辽宁的程港和、马宁等,他们都被迫先后流亡美国。中国民主党浙江第二梯队负责人朱利锋最近更被迫逃亡泰国。

而那些曾被判刑,释放后有迹象继续从事政治活动的异议人士,中共则采取介乎上述两种方式的威胁和短期拘禁手法,逼迫他们要么放弃自己的主张和政治活动,不然就到国外去坚持自己的理念。如傅申平、蔡桂华获释后,仍遭严密监控并被限制人身自由,最被迫来美。

而出国的异议人士大多是在中共当局的许可下,以中共护照合法离开大陆。

在天津参与筹组中国民主党的张竞月,在遭受当局折磨后,患上严重的精神抑郁症和不洁恐惧症。后来获许出国治病时,中共当局对她表示,异议人士就像是餐桌边的苍蝇,窗子是开着的,如果苍蝇愿意从窗口飞出去,那就免得当局去拍。当局并暗示她出国后不会获准再回国。(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