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假烟贩运走私状况严重
 
2000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上海12月20日电(冯亦珍 林荣贵)上海铁路警方严厉打击利用铁路交通工具犯罪活动,近日连续破获贩运毒品和假烟案。

  18日中午,上海铁路北郊站公安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从南方将一批假烟通过铁路“行包专列”运到上海。副所长刘品红接报后,立即带领数名民警赶到站台上,对近期到达的有关列车和货物装载情况开展调查,发现一批刚从广州运抵上海,收货人为A 先生的纸板箱十分可疑。经检查,箱内全是牡丹,大前门等各种国产名牌香烟,而铁路货运单上分别写这批货物是“食品”。由于这批香烟印刷、包装均比较精致,一时难分真假。为此警方迅速将各个品种的香烟样品送到烟草专卖部门鉴定,结果证实这批香烟全是假冒产品。经清点,这批香烟,共有136箱共计7000余条。据悉,利用“铁路行包专列” 大肆贩运假烟,目前成为新的违法犯罪动向。

  12月13日,上海铁路警方接到湖南长沙海关的紧急通报,称一批由长沙运抵上海并准备装船出口的集装箱有走私嫌疑。铁路警方接报后开展调查,发现装有这批集装箱的列车正停在何家湾站张华浜外贸专用线上,当天下午将装上外轮,铁路警方会同长沙海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装在7节车皮上的14只可疑集装箱,通过逐个开箱检查,结果发现箱内全是有色金属锑锭,而铁路货运和海关出口报关单上却注明这批货物是“平衡件”。据海关部门介绍,这批锑锭以“平衡件”名义出口,仅偷逃关税达40多万元,这也是铁路警方今年来查获案值最大的走私案。现在初步查明,涉案人张某系上海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今年以来曾先后数次从广州、湖南及上海等地,以同样手法走私有色金属出口。

  目前,这些案子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