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掺有1吨沙子的3车玉米竟检样定为“一等粮”
 
2000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本月13日,在长春市泉眼粮库,粮食主管部门派驻的监察员发现,正在卸下的3车玉米中掺有大量沙子,而在此前,这些玉米已经顺利通过检样,并被定为“一等粮”。

  据粮库主任介绍,已进粮囤的掺砂子玉米有12吨。按规定,粮食收进粮库,要经过检样、检质、监卸三关,那么掺沙子的玉米是如何过关并被定为“一等粮”的呢?据有关人员说,粮贩子把掺砂子的玉米装在车的底部,车一颠簸,沙子沉底,再加上车多,也就没时间细查了。就这样这些玉米过了第一关,样品被送到检质员的手里,经感官测评,这些玉米就被定成了“一等粮”。三车大约掺了1吨多沙子的玉米进了粮库,并开始卸车,而监督卸车的人员却没有在场,理由是“人员少,看不过来”。

  目前,这批玉米已被粮库扣留。有关部门表示,将对这起粮食掺假事件严肃查处。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