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黑心賺黑錢 假藥猛於虎
 
【人民報20日訊】藥品,是關係人民羣衆身體健康的特殊商品,藥品監督管理被稱之爲「人命關天」的大事。

一項調查顯示,如今農民最怕醫、藥有假者佔42%,怕糧食、食品有假者佔36%,怕種子、農藥有假者佔12%,而怕家用電器和其他日用品假冒僞劣者只佔10%。原因很簡單:如果吃了僞劣變質食品病了,可以求醫問藥,可如果碰上假藥,就怕性命難保了。

醫藥消費,性命所繫。在我國,製造假藥在一些人的眼中已經成爲操作便利、利潤奇高的生財之道,與走私、販毒並列爲高利「生意」。一些「地下生產線」置人們的健康與生命於不顧,肆無忌憚地大量生產假藥,擾亂了正常有序的醫藥市場,給人們的健康造成了極大威脅。

你相信60多歲的老太太會全身長毛,嘴脣上還長鬍須嗎?天下就有這樣的奇事,而這全是假藥作的孽。今年4月,患哮喘病30多年的馬桂榮老人在深圳市的一家藥店買了25盒「平喘王」,其批號爲「桂衛藥健字[1994]14196號」。吃了20盒以後,哮喘病反而加重,體重增加了10多公斤,身上、臉上不僅長了長汗毛,而且皮膚越來越黑,後腦疼痛,視覺模糊,鼻樑兩側和四肢有時像有小蟲爬似的,特別難受。經向廣西衛生廳藥政處聯繫,對方告訴她,廣西根本就沒有這種藥,其藥品批號是假的。而這種藥是藥店的供應商──河南平興大自然工業有限公司代理的。

馬桂榮老人算是「幸運」的,有些人因爲服用假藥而丟了性命。去年盛夏,黑龍江哈爾濱市一位老人在哈爾濱火車站藥店購買了天津產「速效救心丸」,服用後不但不能「速效」,反倒還因「無效」而喪命;河南省洛寧縣一位病人因服用假冒的頭孢唑啉鈉病情加重,不幸身亡;江蘇省連雲港市37歲的慢性氣管炎患者王壽華,服用了三劑金盾門診部開的假藥「咳喘寧散A」、「咳喘寧散B」後,出現胸悶、呼吸不暢等症狀,雖經多方努力,還是沒能挽救其生命。

假藥不僅害了那些急需治療的病人,就連牲畜也不放過。唐山市玉田縣窩洛沽鎮的養雞專業戶,因爲從本鎮原獸醫站站長張貴安處購買的「華盛維他3號」蛋禽添加劑系假冒僞劣產品,致使他們遭受巨大損失,僅13戶農民損失就在60萬元。這些事例向人們敲響了警鐘:假藥猛於虎。

從近幾年查獲的製假售假案中,可以看出犯罪活動十分猖獗,且手段越來越高,花樣越來越多。據介紹,製售假藥活動又有新特點:

製假售假者由個人轉爲非法經營者與法人相結合。前幾年,製售假藥者多是非法經營的散兵遊勇,現在一些三證齊全的藥廠也利用合法身份參與非法制售假藥。

假藥披上以醫院、藥材批發公司爲名義的合法外衣,誘使人上當。8月20日,遼寧省營口市公安局在一家大型醫院內破獲一起製售假藥的黑窩點。製假者自去年6月份開始用高價租下該醫院的一層樓房,分別開設了泌尿科、高血壓科、皮膚病科等門診專科。他們利用散裝原料,自己填裝膠囊,再貼上進口藥品標籤以合法的身份幹起了違法販賣假藥的勾當。武漢破獲的跨7省市、價值104萬元的特大銷售假藥案就是醫藥公司惹的禍。經查,陳金髮從澳大利亞低價購進「洛賽克」,又設法掛靠爲廣東聖濟醫藥公司部門副經理後,獲取了該公司提供的相關手續證明,然後將這批假藥批發給各地的醫藥公司。至案破時止,已售出假藥6800瓶。

製假者專門製造假冒名牌產品,尤其是把一些假藥貼上進口藥品的標籤。例如深圳、北京、唐山等地近兩年都曾發現假冒進口藥品「立止血」,其外包裝與真品非常相似,難辨真僞;濟南後龍莊村一個製假藥廠堪稱「世界級」,竟然能生產10國「名藥」。這些不但直接危及人民用藥安全,而且嚴重損害了合法生產企業的利益。

造假售假手段越來越現代化,行爲更加隱蔽。今年2月,北京就發現一起掛靠電視臺銷售假藥案。北京世紀亞太市場信息有限公司未獲得藥品經營許可資格,超範圍經營藥品,使用外地處方單據、票證,利用與電視臺合辦健康欄目、提供諮詢服務的名義,散發藥品介紹說明並辦理銷售及郵購業務,「龍歡膠囊」、「優生寶」、「前舒通」、「雙虎清肝顆粒」等9種藥製品均未獲得藥品批准文號。而普通消費者出於對醫院、媒體的信任,警惕性較低,容易輕信上當。

大家想一想,從什麼時候我國開始盛產假藥的?爲什麼醫院和媒體爲了賺黑心錢合着夥的坑害老百姓?人敗壞到如此程度,如何挽救呢?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份子,要是人人都管好自己,那麼我們的國家就有希望!

摘自《中國工商報》11月18日 文/趙海梅(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0/64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導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話:朱熔基與江澤民 (36,742次)

4.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3) (32,017次)

5. 江澤民笑話三則 (31,425次)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6.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8. 小笑話兩篇:喬石與江澤民 (29,785次)

9. 梁新:懼喬石東山再起 江澤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0.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11.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27,278次)

12.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13. 幽默:李瑞環與江澤民 (26,517次)

14. 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意味着什麼? (26,448次)

15.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6.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7.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18. 小幽默兩則:江澤民和老帥們,江澤民和喬石 (24,347次)

19.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20.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21.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22.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23.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4. 喬石同志29日親臨天安門廣場體察民情 (21,421次)

25.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6.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7.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28. 抿嘴一笑:江綿恆笑話兩則 (20,116次)

29.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30. 官場必讀:江澤民不肯「下臺」剪綵 (19,687次)

31.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32.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33.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34.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35. 小笑話兩篇 (18,28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