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幽默:阿Q遊江府
 
李一笑
 
【人民報訊】江府的大門正開着,阿Q便怯怯地貼着門走進去。他一到裏面,很吃了一驚,只見假洋鬼子正站在大廳中央,穿着一身烏黑的洋衣,身上掛着一根銀底黑斑的領帶,耳朵上架着一副寬邊眼鏡,透過眼鏡可以看到後面的眼睛有點紅,好像最近沒睡醒。對面挺直地站着董笑眉和三個閒人,正在畢恭畢敬地聽說話。

阿Q輕輕地走近了,站在董笑眉的背後,心裏想打招呼,卻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叫他假洋鬼子固然是不行的了,洋人也不妥,革命黨也不妥,或者就該叫洋先生罷。

洋先生卻沒見他,因爲紅着眼正講得起勁:

「我是性急的,所以我們見面,我總是說:董弟!我們動手罷!你卻總說No!有些擔心。其實這個問題too simple,聽我的早就成功了。」

這時閒人一聽得一頭霧水,有點討好地問道:「但是你能不能說一下爲什麼……」

只見假洋鬼子把手一揮,一副不屑的樣子:「他們畢竟tooyoung ,sometimes naive!──這是洋話,你們不懂的。」

閒人二怕自己落後,也連忙開口:「那要是他們鬧起來……」

「我是身經百戰啦!見得多了!西方哪一國家我沒有去過?你們要知道,美國的華萊士,那比他們不知高到那裏去啦!我跟他談笑風生。」洋先生一臉得意的樣子。

閒人三這時也鼓起了勇氣:「但是如果說……」

假洋鬼子這時有些不耐煩,連腮幫子也有些微泛紅,沒好氣地說「你們呀!naive!我感到你們還要學習,你們……我真的焦慮。你們不能光有熱情,你們這樣就不行啦!我剛才啦……我剛才我說過呀,就是我每次教你們的……中國有一句話叫做『悶聲大發財』,什麼話也不說,就是最好了,你們識得唔識得呀!」

三閒人似懂非懂地連連點頭,嘴角與眼角連成一片,說:「就是說不能見到風就是雨……」

董笑眉看着有點不好意思,連忙說:「等我有空慢慢跟你們傾,好嗎?」

這時阿Q已經看得呆了,見他們要結束談話的意思,急忙開口道:「那你……」

後半句話還未出口,聽着說話的四個人都吃驚的回顧他。洋先生也才看見:

「什麼?」

「我……」

「出去!」

「我要投……」

「滾出去!」假洋鬼子的臉紅得像豬肝一樣,「I%%$m angry!」

三閒人便都吆喝道:「先生叫你滾出去,你還不聽嗎!」

阿Q只得落荒而逃,心裏卻還是憤憤不平:「他們問得,爲什麼我問不得,媽媽的……假洋鬼子!」

--轉自民主論壇(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9/64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導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話:朱熔基與江澤民 (36,742次)

4.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3) (32,017次)

5. 江澤民笑話三則 (31,425次)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6.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8. 小笑話兩篇:喬石與江澤民 (29,785次)

9. 民主統一中國 粉碎戰爭陰謀 (29,361次)

10. 梁新:懼喬石東山再起 江澤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1.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12.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27,278次)

13.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14. 幽默:李瑞環與江澤民 (26,517次)

15. 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意味着什麼? (26,448次)

16.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7. 飯後笑料:江澤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18.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9.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20. 小幽默兩則:江澤民和老帥們,江澤民和喬石 (24,347次)

21.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22.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23.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24.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25.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6. 喬石同志29日親臨天安門廣場體察民情 (21,421次)

27.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8.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9.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30. 抿嘴一笑:江綿恆笑話兩則 (20,116次)

31.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32. 官場必讀:江澤民不肯「下臺」剪綵 (19,687次)

33.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34.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35.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