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2023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周海媚工作室」今晚於微博發布的訊息,周海媚在北京因病醫治無效12月11日辭世,享年57歲。疫情期間,她居住在北京順義區後沙峪別墅,2021年4月28日,她在京注射了採用滅活病毒技術的國產科興新冠疫苗,並在5月17日接種第二針。

周海媚工作室微博發文指出:「我們沉痛的告知大家: 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

她的母親率家人發文說:「親愛的海媚,希望妳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以妳為榮。」

據中央社報導,1994年周海媚以臺視製播「倚天屠龍記」爆紅,無論從外在容貌、裝扮、個性舉止到內心感情戲,彷彿讓周芷若活生生從書中走出,迄今無人能超越,獲得「最美周芷若」稱號。

2018年金鐘獎頒獎典禮她曾受邀來臺擔任頒獎嘉賓。當時她笑說,90年代觀眾很愛看戲,也很入戲。

因中國大陸再度翻拍「倚天屠龍記」,周海媚從「周芷若」一角晉升飾演「滅絕師太」,她表示,不同年紀就要演出不同角色,要適合自己的年齡,「這角色很氣派,當然不可能再演周芷若了」。

近年來周海媚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11日被爆出離世消息,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一度登上熱搜榜。據陸媒「搜狐娛樂」報導,當有媒體致電周海媚團隊詢問此事時,周海媚工作人員以各種方式掛斷電話,拒絕回應,友人則透露在聽到傳聞後撥打周海媚電話但無人接通。

官方並沒有揭曉周海媚病逝的具體原因,但外界多猜測是因為「紅斑性狼瘡」。1998年周海媚傳出患有紅斑狼瘡,被困擾多年,這也是她沒有生育的原因之一,因為這也是一種遺傳疾病。

紅斑性狼瘡是一種系統性自體免疫疾病,常見於育齡期女性。紅斑性狼瘡最具特徵性的症狀為臉頰部出現蝶形紅斑,而「狼瘡」的名字正是因為過去人們認為此病的臉部紅斑表現,像是被狼咬傷所致。

2021年,周海媚曾放出在北京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視頻。她在視頻中記錄了自己在順義區接種第一針國產疫苗的全過程,並稱還要打第二針。她在片中接連表態,「非常羨慕」自己的員工和家裡保姆已經接種了疫苗,「現在我終於也可以去打了」,並多次吹捧北京乃至全國的「疫情控制」。當時有網友質疑:「周姐妳不是有免疫系統疾病嗎,能接種新冠疫苗?」周海媚回覆稱:「謝謝,我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

周海媚1966年出生香港,但祖先為中國滿清八大姓氏之一的瓜爾佳後裔,有滿族貴族血統。她在17歲時參加香港小姐選美,雖未能晉身決賽,但成功引起電視臺關注,接連演出港劇「流氓大亨」、「義不容情」等,成為90年代TVB當家花旦。△






 
 
分享:
 
人氣:59,0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