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见证音乐史新辉煌 神韵交响乐团精彩演出不容错过(图/视频)
 
金欣
 
2023年10月13日发表
 
神韵交响乐团10月22日下午1点、5点将在纽约林肯中心演出两场。(神韵交响乐团)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金欣综合报导)被音乐评论人赞誉为「将传统西方音乐推向了新的境界,让西方音乐诞生了新的灵魂、新的篇章,创下文艺复兴后音乐史上的新辉煌」的神韵交响乐团,10月22日将在纽约市的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为观众献上两场精彩的音乐会

时隔三年,神韵交响乐团重回纽约。在闻名世界的神韵艺术团完成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巡回演出几个月后,神韵艺术团的八个团中最优秀的音乐家将汇集在一起,首次在林肯中心同台演出,演出时间:10月22日的下午1点和5点。因为只有2场演出,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精彩演出指日可待,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神韵交响乐团的「秘笈」

据大纪元报导,在神韵艺术总监D.F.先生的指导下,神韵作曲家们自2006年起为公司演出创作的全部是自己的原创作品,每年一套全新的作品中一般包含15个舞蹈曲目和音乐片段。

神韵的音乐通常采用中国古代旋律,并利用西方管弦乐队的宏伟风格进行编曲。

除了一些中国乐器,比如木鱼、二胡和琵琶等,乐团的其余部分都是典型的交响乐团配置。因此,神韵交响乐团是世界上唯一的以中国乐器为永久成员的交响乐团,这一点被神韵艺术家称为「秘笈」。

为了满足大众的需求,神韵成立了「神韵交响乐团」(SYSO),这是一个由一百多名最优秀的音乐家组成的乐团。2012年,SYSO首次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亮相。

每场SYSO的音乐会都会包含几首原创作品,有给神韵舞蹈创作的伴奏音乐,也有全新的音乐作品。观众不需要懂音乐,也不需要看过神韵演出,任何人都可以欣赏SYSO的音乐。

神韵创下文艺复兴后音乐史上新辉煌

观众们,尤其是音乐家和常听音乐会的人,认为神韵的作品为古典音乐的新前沿;通过古典音乐的通用语言描绘了古代中国的主题、故事和神传文化。

神韵交响乐团从2012年开始世界巡演,首场演出选在美国纽约市卡的内基音乐厅。当年有幸欣赏了这场演出的美国音乐评论人威廉.刘在演出后激动的表示:西方音乐自贝多芬、李斯特之后,近二百多年来没有新的突破。神韵交响乐团成功的在西方音乐中注入了东方的个性、天人合一等元素,将传统西方音乐推向了新的境界,让西方音乐诞生了新的灵魂、新的篇章。因此,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可以称为世界音乐史上的历史性的突破,创下文艺复兴后音乐史上的新辉煌。

「这就像进入了一个梦境」,音乐老师兼舞台导演Myriam Bourget说道,她描述当二胡演奏家独奏的时候,观众似乎屏住了呼吸。

巴尔的摩交响乐团的音乐家John Locke在当地音乐会场聆听了神韵音乐家们的排练后表示,「我觉得太美了……非常有灵性,我认为它是超凡脱俗的。」

「令人惊叹!」小提琴家valentine Reynaud说,「对我来说,这完全是闻所未闻的,因为我接受过非常古典的训练,这些中国乐器真的是非常美丽,非常独特……我觉得非常感人。」

和家人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在达拉斯的一场音乐会的Amon Denur说,「这场音乐会仿佛将你带入一个不同的境界,如同一场爆炸,宇宙正在被创造,而音乐的真实感令人叹为观止。当时,就像我亲身亲历了一样。」

SYSO演奏西方与中国古典音乐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中,神韵的原创作品与贝多芬、柴可夫斯基和圣桑等名家的古典名曲一起演奏。乐团演奏过加冕进行曲、受欢迎的芭蕾和歌剧选段,以及与神韵独奏演奏家合作的协奏曲。中国乐器在这些曲目中不参与表演,西方古典作品按照最初的意图演奏。

「柴可夫斯基的乐曲,独奏小提琴家的演奏,让我热泪盈眶。这场演出非常感人,而这也是我第一次带我的女儿去聆听交响乐,她形容整个体验都直击心灵。」心理治疗师Brad Brodeur看过SYSO在华盛顿特区的一场演出后说。

今年的节目包括西贝柳斯的《芬兰迪亚》、德沃夏克的《新世界交响曲》的最后乐章、《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以及神韵原创作品,这一阵容展示了古典音乐语言的普世性。

一定要听到最后

神韵交响乐团以加演(encores)而闻名,有时甚至是多次安可表演。乐团在世界各地的音乐厅都进行过加演,观众们表示2小时的演出过得太快了。

作曲家、屡获殊荣的交响乐双簧管演奏家Elizabeth Raum在演出结束时看到观众要求加演,感到惊讶。

「我必须说,这真是太壮观了,我对音乐家的素质感到震惊——他们太棒了」,Raum女士说,「我认为观众也被震撼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像这样的两次起立鼓掌和两次安可,我认为若不是指挥离开了,这个场面仍会继续下去。」

神韵交响乐团的部分演出节目可以在GanJingWorld.comhttps://shenyunsymphony.com上找到。

演出时间:10月22日(周日)下午1点、5点
地点:10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0023, USA
票价(含手续费):$139, $118, $108, $86, $65, $43
热线:877-781-1158

详情请见:https://shenyunsymphony.com

 
 
分享:
 
人气:51,2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