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遇到汽车泡水 应该如何处理(图)




汽车泡水应该如何处理,取决于水位的高低。

【人民报消息】每当豪雨过后,有些路面或停车场就容易积水,有时候水位甚至高到让汽车泡在水里。当你遇到这种情况,你应该如何处理呢?

据「生活黑客」网站报导,如何处理汽车泡水的情况,取决于车子泡在水里有多深,也就是水位的高低。

当你发现汽车泡水时,千万不要贸然发动引擎,除非你确定这是安全的。如果你在引擎进水的情况下发动,那你的车子肯定会受损。被水侵蚀的电线可能会造成短路,甚至引发火灾等危险情况。你可以采取以下的步骤来应对。

1.查看水位高低:从汽车外面可以明显地看出积水的最高水位所留下的痕迹。如果水位不高,你可能可以启动汽车。

2.移除电池:如果从水位的痕迹判断,引擎有进水的可能,那你应该先把连接电池的电线取下,以策安全。

3.检查汽车内部:如果汽车内部进水,你可能得花一番功夫来清洗。万一水位触及仪表板的底部,大多数保险公司会认为这辆车已经全毁了。

4.检查油和水:如果变速箱进水,变速箱油和水混合之后会呈现乳白色,这意味着引擎可能进水了。在任何情况下,进水的引擎都不能发动。

即使你的引擎没有受损,你也没有完全脱离麻烦,因为水(尤其是盐水)会很快地腐蚀和损毁汽车的大多数零件和线路。

这意味着你可能可以开动车子,但如果你想抢救它的话,你必须尽快把车子弄干并进行清洗。不过,在你采取这些行动之前,你应该先拍照,看看你的保险理赔员能不能来看一下你的车子。

如果你认为引擎已经进水,你应该请人把它拖吊到维修厂,由专业的技师来处理善后。

你应该联络保险公司,看看你投保的车险有没有涵盖泡水受损这部份。如前面所述,当汽车泡水而且水位触及汽车仪表板的底部,大多数保险公司会把这辆车判定为全毁。有些保险公司甚至会把任何泡水车都视为全毁,因为清洁和修理泡水车的费用通常比买新车还贵。△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0/751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