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遭网暴 河南新郑女教师上网课后猝死(图)
 
2022年11月10日发表
 



河南女教师上网课,遭人锁定骚扰,甚至打断授课,其后心脏病发猝死。

【人民报消息】10月底,河南新郑市一名女历史老师上完网课后在家中猝死,家人怀疑多人闯入网课会议室出言辱骂等网暴情况导致该教师死亡。

《新京报》11月2日报导,新郑市第三中学46岁刘姓女历史教师10月28日上完网课后在家中死亡。其夫王先生在外地工作,28、29日连续两天联络不上妻子,30日新郑市第三中学联系王先生说刘女士已两天没有上课。王先生急忙赶回家查看,才发现刘女士已去世。

死亡证明上写的死亡原因是猝死。王先生说,医生表示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比较大。他的妻子一向非常健康,平时很少熬夜和过度劳累,先前几次体检都未发现与心脏有关的基础病。

报导称,目前新郑市公安局、教育局、网信办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去世教师的死亡原因尚不能定性。新郑市公安局宣传科一位值班工作人员称正在调查,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11月2日下午5时许,新郑市教育局发布情况通报称,10月28日,新郑市第三中学高一历史教师刘韩博在家上完网课后意外离世。经公安机关调查反馈,排除刑事案件可能等。

刘女士去世后,其女查看母亲手机,发现学生在群组转发网课的录制影片,了解到母亲生前的最后一堂课曾遭遇「网课入侵」的骚扰。

录屏视频显示,刘女士正在为学生讲解试卷,突然有人播放音乐,又有多人陆续加入网课会议室,辱骂老师、播放音乐、投屏打字等。刘女士多次制止,但那些人仍持续干扰课堂,而部分加入会议室的账号使用了相同的名称和头像。

王先生说,妻子并不是第一次遭遇这样的「网课入侵」,去世的一周前,刘女士上网课时,他在一旁听到有人开麦克风唱歌,有人辱骂,还有人发布违禁图片、影片等。刘女士当时非常生气,但因为会议室权限设置,她没有办法把那几个人踢出去。刘女士告诉他,那些在课堂上捣乱的人并不是班级里的学生。

「澎湃新闻」11月2日报导,刘女士的二女儿称,母亲从10月初至死亡前都用钉钉上网课,多次遭黑客入侵网暴。钉钉客服仅响应称,已了解相关情况,正核实,配合协查等。

刘老师的女儿泪诉,自己和妹妹都在异地上大学,爸爸也在外地工作,妈妈平日就不会向家人诉苦工作问题,一想到妈妈孤独地面对网络暴力,她难过不已。

她说,在结束课堂后,学生们都说她「生气了」、「失踪了」,可是没有人真正知道妈妈「失踪」的那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甚么,她不是不想再给她的学生们上课,而是早已去世。

此事引发网络关注,相关话题登上大陆微博、百度热搜榜。

网民留言道,我同事的儿子上初中网课,也是经常有莫名的人进入课堂捣乱。

「可以设置权限,但是这些老师不会用,其实还是应该要组织加强培训,既然网课都成趋势了,基本的软件肯定还是得会用的。」△

 
分享:
 
人气:26,4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