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印度裔大厨为家乡弱势群体提供餐点(图)




美国印度裔米其林主厨维卡斯.卡纳。

【人民报消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美国印度裔米其林厨师维卡斯.卡纳(Vikas Khanna)在距离印度7,000多英里以外的纽约曼哈顿,为他家乡的弱势群体提供免费餐。

卡纳是在印度应疫情大流行封锁期间发起的「喂养印度」(Feed India)公益行动。该行动已帮助了超过5,000万印度人。

卡纳表示,如果我的祖母还活着,她会说:「你不是为米其林而生的,你是为此(喂养印度公益行动)而生的。」

随着中共病毒开始在美国传播,卡纳开始有亲戚和朋友因染疫而去世,他的餐饮业也因大流行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打击。他回忆说:「一切都必须取消,真令人伤心。」

然而,印度无数家庭在大流行期间的遭遇更让卡纳感到忧心。

印度于3月25日进入封锁状态。4月1日,卡纳邀请他的230万推特关注者,帮助调查他们所在小区的孤儿院、养老院和痲疯病中心,以便他可以找到最需要帮助的人群。有超过1,000人做出了积极的响应,「喂养印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在印度本土的批发业者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前两次的派送分别发往了印度北部的瓦拉纳西和南部的芒格罗尔。

据Lifegate报导,由于大流行而关闭了许多企业,卡纳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在印度北部和东部的加油站创建了58个食品摊位,向失去工作而回到家乡的农民工提供熟食。

「喂养印度」公益行动面临着很多麻烦,包括在运输途中曾被盗,但是卡纳的母亲宾杜.卡纳(Bindu Khanna)一直在鼓励他,更坚定了他做下去的决心。

4月中旬,卡纳得到了印度国家灾难响应部队(NDRF)的帮助。该部队负责人普拉丹(S.N. Pradhan)赞誉「喂养印度」行动为「非常的,深刻的人道主义。」

在NDRF的帮助下,卡纳能够接触到更多边缘化小区。在各大知名品牌企业的赞助下,「喂养印度」的义工们在救援包中添加了其它必需品,例如口罩、卫生巾和鞋。卡纳在推特上发文写道:「我从一个人开始……团体在不断地壮大。」

卡纳曾经历过艰难的童年时期,才得到了今天的成就。他出生在位于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的阿姆利则。先天双足畸形,穿着笨拙的矫正腿套和木鞋,直到11岁才学会独立行走和奔跑。

卡纳小时候,曾经跑到祖母的厨房去躲避欺负他的人,在那里却发现了他对烹饪的热情。他于2000年移居美国,并定居在纽约。

从那以后,卡纳在他的公寓里开办了一所烹饪学校。他曾参加米其林大厨戈登.拉姆齐(Gordon Ramsay)的电视节目《厨房恶梦》。

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他几乎失去了一切。后来通过开设印度餐厅Junoon,又重建了自己的餐饮帝国,该餐厅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就获得了米其林星级。

卡纳还撰写了35本书,执导了一部电影,并且主持了著名电视节目《厨神当道》印度版。

随着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扩散,「喂养印度」公益行动也在壮大。目前,才华横溢的卡纳在迪拜开设了一家新餐厅,同时正在制作他的第二部电影。他还计划写一本有关「喂养印度」公益行动的书。

卡纳表示,他对母亲的承诺是他努力奋斗的动力,他将兑现自己的诺言。「她没有养育一个半途而废的人。」(胡元真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6/7164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