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人物油画《天父的眷顾》 触动人心(图)

叶蓁




Lauren Tilden和她的作品《天父的眷顾》。「我的画取材于《圣经》,表现了一个小孩子去世了,但是神又把她复活的故事。」Tilden说。

【人民报消息】古老的绘画作品大多以歌颂神为主题,在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中,新泽西画家Lauren Tilden带来一幅复活主题的人物油画《天父的眷顾》,成为大赛铜奖得主。

大赛评委张昆仑教授很欣赏这幅画的整体性。他说:「她不是孤立地画出一个人物,她的技法为表现她的主体服务,小孩子和整个大自然、万物,都融合在一起。」张昆仑认为,Tilden在色调、构图、用笔等方面的处理,「都有她的独到之处」。

油画作品取材于《圣经》

Tilden为自己能够获奖感到「激动与惊喜」。她表示,本届参赛作品都是「高水平的精品,作品中体现出的道德观太好了」,因此她非常荣幸能够获奖。

《天父的眷顾》描绘了晴空下的一片草地,一个穿白衣的金发小女孩沉睡着,草丛中栖息着两只麻雀。「我的画取材于《圣经》,表现了一个小孩子去世了,但是神又把她复活的故事。」Tilden说。

画作表现的场景,是她们家的后院。「画里的野草、露珠、荆棘就在那里。」Tilden非常喜欢秋天里草地变成棕黄色的样子。画面中的麻雀,是《圣经》中经常出现的形象。她说:「耶稣说过,不要担心任何事情,因为天父知道,麻雀何时跌落地面。」

其实在生活中,Tilden会担心自己的两个女儿,「我会担忧她们的未来。」而她希望通过这幅画的创作,能够不断提醒自己,放下这些负面的想法。她说:「神掌握一切,我们不要担心,不要害怕。」

作品内涵触动人心

Tilden透露,她曾把这幅画放在非宗教场合展示,令很多观众感动。有人告诉她:「我丈夫去世了,看到这幅画后,就知道怎么面对悲伤的心情了。」

Tilden因此领悟到:「艺术真正的能量和意义,就是触动人的内心最深处的地方。」

她还表示,这力量的源泉,是神赋予的。「创世主创作出来的世界,多么美好,很难用语言来形容。」Tilden说,「人是神创造出来的,我很喜欢表达人类是多么的特别。」

然而她发现,在现代社会中,人类没有那么被重视,「道德下滑,人没有那么多信仰」,现代艺术也完全是画家自我的表达。所以Tilden认为,新唐人油画大赛的宗旨对人类绘画艺术太重要了。

「艺术需要在技法和主题方面反映纯真、纯善、纯美。因此,将这些东西和可能传达给观众的信息结合在一起,这在艺术中很重要。」她认为,新唐人大赛在挽救传统艺术,「这是一件非常紧要的事情」。

Tilden相信:「真正的好艺术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4/701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