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童掉入井坑 不幸溺亡(图)
 
2019年11月13日发表
 



男童掉进只盖了一层绿色网的下水道井坑中。

【人民报消息】11月9日,一名儿童大白天在马路上正常行走时,突然掉入下水道井坑中。小孩家人、热心民众、消防、公安等部门迅速展开施救,尽最大努力想挽回孩子生命,最终未能成功,现场的市民无不感到痛心。这幕惨剧发生在武汉市光谷大道武汉传媒学院附近。

井仅盖个网 有如做陷阱

据澎湃新闻11月10日报导,小孩堂叔张俊成介绍,11月9日中午12时左右,他和不满10岁的侄子在武汉市光谷大道武汉传媒学院对面马路上,一前一后正常行走。

他在距孩子不到20米的地方,突然听到孩子大喊一声,他立刻跑了过去,发现侄子掉到井里面,而那个井根本没有井盖,只盖了一层绿色的网。由于事发突然,他赶紧通知孩子的父母过来。

小孩的父亲张飞在武汉传媒学院对面小吃街上卖热干面,知道孩子掉入井中后,他立马找来一根绳子,捆住自己下到井中,想救回孩子。

张飞对记者说,当时下去之后发现水流湍急,儿子已经被冲走了。他只好爬上来打电话求援。随后,武汉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都来到现场。救援人员翻遍附近多个井盖,往下寻找,都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

此时,附近一位男子提供信息:污水处理厂附近井道比较窄,孩子可能被冲过去后卡在那里。

找到孩子 但已无生命迹象

根据这一线索,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污水处理厂附近的下水道将孩子打捞起来,此时他已经没有生命迹象。随后,孩子被送往附近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太平间。

当天晚上8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出事的井坑依然没有井盖,有人用两台废弃的共享单车盖在上面,周围拉起警戒线。但在现场,依然有很多人进入到警戒线内,把自行车拉开,向井中张望。

记者走近发现,井道中水流声音很大,冒着难闻的热气。

现场围观的一位夏先生对记者说,如果这里没有用绿色的网铺在上面,也许小孩还能看到,就不会掉下去,用这个网铺在这里就像一个陷阱,别说是小孩,大人走路也很难注意到。

网友说,把没盖的下水道只用绿色网布盖起来的脑子就是缺根弦!不是傻就是坏!

当天晚上9时左右,记者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采访到遇难孩子的父亲张飞。他今年39岁,在武汉传媒学院对面卖炒饭、热干面之类的小吃生意已有七八年,出事的男孩是家中独子,还差20天就满10岁。

他对记者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找谁为这个事情负责?现场也没看到有人出面来解决,我很着急,就站在马路中间,后来有人把我拉走,他们说领导一会就到,但是后来也一直没看到有领导来处理。

相关单位互相推嚷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当天晚上7时左右,记者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宣传部取得联系。

该区宣传部一位宣传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在外地,没有掌握信息。

随后有武汉市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出事的地点属于武汉市江夏区管辖。

记者又与武汉市江夏区宣传部联系,该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地点属于插花地带,具体由哪一区来管辖,有待进一步确认。

最后记者从武汉市城管部门了解到,出事检查井为在建绿化带内污水井,目前由武汉东湖高新区建设部门和水务部门处置。

网友反馈

「拿绿布盖着井,做陷阱吗?没有一点常识吗?严重的失职行为,必须严格追责。」

「武汉的市政与全国相比,特差。人行道上沟多井多,十年前都应该用PVC管代替电缆线的,却为了某些人的利益,宁可浪费和置市民安全于不顾,路面本应铺吸水砖,却遍地大理石……」

「一说到德国人,肯定是严谨勤劳的印象,一说到日本人,肯定是认真刻苦的印象,一说到我们中国人呢?就是马虎与粗糙!」

这种马虎与粗糙造成的原因是对人命的不尊重,中国人命不值钱,一旦发生问题用一点钱就可以解决。于是就有为了避免支付赔偿金和高额医疗费用,中国的开车人甚至故意把车祸的受害者轧死。这样的事件经常发生,当局很少认定肇事人是故意犯罪。

央视网2018年10月18日有一则新闻,报导士兵手牵手进地雷区验收扫雷成果的影片,宣称是「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中国网友吐槽「这价值观有毛病」、「这不叫勇气自信,叫草菅人命」、「领导不把士兵当人」。

共产党没有把士兵的生命当作一回事,你还能期望它们怎么保护你呢?△

 
分享:
 
人气:27,6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