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融创津宸楼盘突降价 业主维权(图)
 
2019年11月12日发表
 



天津市北辰区的融创津宸壹号的业主们因开发商突降房价进行维权。

【人民报消息】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的融创津宸壹号业主近期因开发商突降房价而进行维权,业主们大部分都是通过「海河英才」计划落户天津的八零后与九零后。

数据显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地产发展商,由孙宏斌于2003年创立。公司总部设于天津南开区,其地产发展项目分布于天津、上海、北京、重庆、苏州等城市,产品包括多层大厦、住宅、别墅、商品房、酒店式公寓和写字楼等物业。

另据媒体报导,2014年至今,融创的并购总值已超2,000亿元(人民币)。一路疯狂扩张下来,其负债率几乎高达7,000亿元。

去年5月16日,天津宣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可「零门坎」直接落户,至2019年5月,一共有16余万人落户天津。这一举措直接带动当地房地产业,当时有二手学区房直接跳涨10万至20万元,多处新房也遭哄抢。但是好景不长,房价开始下跌。

融创津宸壹号的业主刘小姐透露,自10月中旬开始,融创在天津的各楼盘开始大幅降价,差额达到3,000余元,大部分近期购买房子的业主(还未入住)当然感觉不平衡,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

刘小姐与男友本来属于北漂族,因为天津的生活成本比北京要低很多,而且距离北京也近,他们最终选定津宸壹号楼盘。但是,未曾想之后走上的是维权路。

刘小姐表示,两人正在筹备婚礼,买的是婚房,首付44万元是双方家长一辈子的积蓄。

刘小姐是7月底交首付,现在已经开始每月还房贷,由于财力有限,当初选择相对便宜的高层(33层)88平方米的房子,只想以此安家立业。

10月中旬,开发商将房价从原来每平方米15,600元降至12,000元,令近期购房的业主一片哗然,纷纷走上维权的道路。

业主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地产商降价原因是该地产资金炼出现断裂,为周转经营加速现金回笼而降价。

最初参与维权的有七八十名业主,集体到售楼处打横幅、喊口号、要求退房,但是开发商避而不见。业主们又去北辰区政府信访办讨说法,直至10月28日开发商才给出解决方案。

融创给业主提出3个解决方案:第一是不予退房,如果要退,业主将承担合同价的20%违约金;第二是购买高层88平方米的业主可以更换118平方米的小高层,然后自己去银行办理停贷等手续;第三是车位打5折,但是车位的价格未统一规定。

刘小姐说,我是没有能力换房,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不是一个方案,只是出来应付我们。

目前,业主们仍然在持续维权,业主们的诉求是:如果无法退款,可以将差价部分的损失以增加装修或者以其它方式进行补偿。

刘小姐表示,不管有没有希望,我都会选择维权到底,因为我见过父亲是怎么挣钱,不能让父母的钱这样被坑了。△

 
分享:
 
人气:78,0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