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男孩心里的缺角 被填满了爱与温暖(图)

裴晏




当蓝登仔细读出相框里面的证书内容时,心里一惊「天啊!这是……」
他随即转身投入养父的怀抱,哽咽地哭起来!

【人民报消息】一个圣诞夜里,11岁美国小男孩蓝登(Londan)开心地从客厅圣诞树旁拿起属于他的「惊喜」礼物。当他打开包装纸后,发现是一个相框时,男孩却有点搞不懂:「为何是相框……」

蓝登一开始看到礼物是相框时,还没反应过来,以为是爸妈在开玩笑,他抬头对着爸爸哈哈一笑。没想到,当他仔细读出相框里面的证书内容时,才马上恍然大悟!心里一惊「天啊!这是……」他随即转身投入养父的怀抱,哽咽地哭起来!

这则影片是蓝登的妈妈珍尼尔.莱斯(Janelle Rice)拍下的,她本来想,也许儿子会开心大笑或流几滴眼泪,结果儿子竟上演妈妈从没想过的「泪崩」戏码。可见这孩子有多在意这个「礼物」了。

看来,他等这个「礼物」已经等很久了,甚至,他从没想过是否真会等到它!它是一张证书,上面写着:「蓝登.莱恩.莱斯于2017年正式被丹尼尔.莱斯收养」和「虽然没有血缘,但我们的心连心,跟所有父子一样」。

这张证书给了蓝登一个新的名字:「蓝登.莱恩.莱斯」(Landon Ryan Rice),而「莱斯」(Rice)正是养父丹尼尔.莱斯(Daniel Rice)的姓。终于,小男孩等来了跟养父成为法律认定的父子关系,而这个心愿是小男孩一直藏在心里不敢说的。

这个感动的时刻在珍尼尔的脸书上竟引来4,400多万观看次数和16万按赞,网友们都为男孩的真情流露和对父爱的渴望而感动!

就连妈妈珍尼尔也不知道,蓝登看到养父的心意后,会有这么大的崩溃反应。

珍尼尔后来告诉美国「Inside Edition」节目,其实蓝登在5个月大时,就遇见养父丹尼尔了。丹尼尔从空军退役,跟珍尼尔婚后,对待她和蓝登很用心。

事实上,虽然不是亲生,蓝登就是在丹尼尔的呵护下长大的,两人情同父子,他们总是一起打球、游泳和玩游戏。

后来,珍尼尔跟丹尼尔夫妻俩陆续帮蓝登添了两个弟弟,丹尼尔对三个孩子一视同仁、一样宠爱,这幸福又热闹的一家人过得很满足。妈妈说,我们家里总是充满欢笑。

而蓝登却有一个遗憾:他是家里唯一没有跟爸爸一样姓的人。

蓝登后来告诉爸妈,正式加入「莱斯家族」,让他非常开心!妈妈说,她知道,儿子要表达的是:我心里的缺角被填满了!

蓝登对养父的爱,不只让爸妈很感动,「没有血缘关系却情同父子」的父爱也感染了数千万网友,许多人都说他们也跟着哭了。孩子把养父看成是很重要的「自我认同」的一部份,不难想象,养子从小到大的成长中,丹尼尔一定付出过很多爱与温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5/684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