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中共导弹开发违反国际核武条约(图)
 
2018年11月13日发表
 



1987年,美国前总统里根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签署了《中程核导弹条约》。

【人民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11月13日表示,支持将美俄1987年签署的《中程核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扩大成国际条约,这样中共也会受到该条约的限制。他表示,中共现在一半的导弹都违反该条约。

RT电视台引述法新社报导说,斯图尔滕贝格敦促北京加入美俄中程核武条约。

「我们看到中国(共)在大举投资研发新的现代武器,包括新导弹」,斯图尔滕贝格说,「如果中国是(《中导条约》的)签约国的话,他们(中共)的导弹有一半将违反该条约。」

「我们支持扩大该条约,这样中国(共)也会受限制。」斯图尔滕贝格说。

1987年,美国前总统里根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签署了《中导条约》,目的是缓解冷战时期的紧张气氛。该条约禁止生产或测试所有射程为500至5,500公里,或310至3,420英里的陆基导弹。条约涵盖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的陆基导弹。

斯图尔滕贝格还表示,几年前,联合国在日内瓦曾有过一项提议,即将《中导条约》全球化或国际化,将中国包括进去。但这些努力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斯图尔滕贝格表示,自冷战结束以来,北约方面已经减少了90%的弹头及核弹头。我们除了担心俄罗斯的新导弹,也担心越来越多不受《中导条约》约束的国家正在开发违反该条约的导弹系统。△

 
分享:
 
人气:74,7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