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學生打工受挫 披露校園黑名單(圖)
 
2018年10月12日發表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學生向俊偉在網絡上披露該學院
限制學生自由的「黑名單」。圖爲列黑名單第一位的陳可欣。

【人民報消息】日前,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大三學生向俊偉在網絡上披露該學院通過「一對一」工作限制學生自由(包括言論、生活等方面)的真相,要求校方撤銷黑名單並公開道歉。

來自重慶的向俊偉于于今年8月,獨自一人到廣東惠州市一家電機工廠打工,勤工儉學一個月。

有一天下班,他看到兩名工友(被開除,未結算工資)被公司管理人員毆打,他在一旁用手機拍攝下整個打人過程,因此遭到老闆父親的追打和一羣管理人員的圍毆,手機裏的內容全部被迫刪除才獲釋。

隨後,他在公司管理層多次約談之下被迫離職。他雖然拿到工資,但是要求打人事件的道歉與賠償始終無果。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8月12日,廠方還將其班主任老師請來工廠,勸他不要與老闆對抗、要隨時向班主任彙報行蹤。

9月10日,向俊偉回到學校繼續上學。因在網絡上轉發聲援南方工友(深圳佳士工人維事件)的文章成爲校方一份「重點學生一對一工作組名單」中的第3位。

10月6日,這份「黑名單」由向俊偉向學院劉瑞副書記口中獲得證實。

向俊偉表示,登上黑名單的原因雖然不盡相同,但是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這些學生的家境比較貧寒。其中,列爲名單第一位的陳可欣學姐甚至出現絕食抗議事件。

據悉,從暑假以來,陳可欣因爲前往南方聲援工友,被二十多名親友、老師、警察強制帶回家中。她在8月30日突破封鎖發出一封自白書後,就音信全無。直到近日才傳出,她在9月初因絕食住院3天,於10月8日回到人民大學,但仍被父母與福建三明市明溪縣的國保人員監視居住在校內的匯賢大廈,人身自由仍被限制。

向俊偉除了在網絡上爲陳可欣聲援外,10月8日晚,他與另外3位黑名單裏的學生,就經濟學院一手策劃實施打壓學生事件與校方進行交涉,但結果並不理想。

日前,向俊偉發表文章表達黑名單所有同學的共同訴求:校方還陳可欣人身自由、立即撤銷「一對一工作」名單、保證不對名單上的同學打擊報復、院方相關責任人對一系列打壓學生的事件向黑名單上的同學及家人公開道歉。△

 
分享:
 
人氣:94,0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