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維權簡訊(圖)
 
2017年12月26日發表
 



網絡工程師吳向洋,因提供可以翻牆的VPN服務,
日前被當局判刑5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

【人民報消息】

北京:江天勇被判刑後首見家屬

12月19日,涉「709」案的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在被判刑近一個月後,首次獲准會見家屬,他的妹妹江金萍當天在長沙巿第一看守所見到他。江金萍表示江天勇情緒不穩定,但身體狀況還好。

天津:「709」案 吳淦被判8年監禁

「709案」被抓維權人士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於12月26日,被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判處8年監禁,剝奪政治權利5年。同一時間,「709」被抓律師謝陽被長沙中院判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但免於刑事處罰。

河北:律師舉報官員 遭刑拘報復

半年前,律師武全實名舉報張家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志軍,12月18日,被張家口警方以涉嫌敲詐勒索罪刑事拘留,稍後卻向社會發出線索徵集函件。外界批評警方先抓人再收集證據,是知法犯法、濫用職權打擊報復。

山東:訪民獄中受虐 被打傷頭部

訪民李洪昇被控尋釁滋事罪判刑,目前正在監獄服刑。12月19日,他的妻子對外透露,李洪昇因不肯認罪,在監獄受到虐待,挨凍捱餓長達80多天,並且被打傷頭部。

江蘇:楊天水遭中共強制海葬

遭中共當局長期監禁而被迫害致死的著名民運人士楊天水,據說遭到中共當局的強制「海葬」,他的家人在巨大的壓力下,都不敢說話。有網評稱,中共可能恐懼他的墓地日後成爲民衆反抗運動的精神基地,因此讓他死無葬身之地。

上海:吳銀國夫婦 舉牌喊冤

12月5日,維權人士吳銀國的房屋遭浦東新區政府強拆,吳銀國夫婦也被綁架、毆打、限制自由多天。12月20日,夫妻倆前往上海人民廣場舉牌喊冤,呼籲社會關注。

湖北:訪民聚會 程翠紅遭綁架失蹤

12月16日,武漢十多名訪民相約聚會,準備一起探討如何參與武漢電視臺舉辦的「電視問政」節目。其中一名訪民程翠紅到場時,遭武漢警方攔截,被四個男性暴力毆打,最終她被綁架失蹤。

湖南:400多學生 疑因毒跑道致病

自9月下旬以來,郴州市永興縣大布江鄉中心學校學生陸續出現皮膚生瘡、臉部浮腫等現象,嚴重者轉爲急性腎炎,體檢查出多項指標嚴重超標,染病學生多達400多人。家長質疑是學校修建跑道引起的,但官方隱瞞真相和真實患病人數。

四川:黃琦健康堪憂 案件將移起訴

維權網站「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被關押已經超過一年,12月18日,他的母親蒲文清、代理律師隋牧青等,一起前往四川綿陽看守所探望他,會見中得知,黃琦在獄中被毆打、健康情況每況愈下。而隋牧青與檢方交涉後得知,黃琦案最遲於明年1月23日移送法院起訴。

重慶:村被強拆 村民阻止施工

重慶市九龍坡區華巖西村衆多村民的房屋去年底被區政府強拆,今年12月22日,被強拆的村民聚集在被施工方佔據的土地上,阻止工人施工。

浙江:律師旅遊杭州 遭國保驅離

北京維權律師丁家喜最近到浙江杭州訪友旅遊,12月19日,在杭州天目山路國際花園附近失去聯繫。友人多方打聽後得知,丁家喜被杭州西溪派出所帶走,然後被杭州國保驅離杭州。

福建:村民抗議賠償不公 遭驅散

12月17日,福州市鼓山鎮湖塘村村民,因在村口抗議拆遷賠償問題時,遭到數百名保安暴力驅趕,11名村民被打傷送院,其中一人雙手雙腿被打斷。

內蒙:牧民呼和浩特上訪 討公道

12月16日,內蒙維權人士新娜在網上公佈消息說,最近又有內蒙的農牧民,前往呼和浩特上訪。一起是扎賚特旗呼格吉勒圖種畜場的兩名村民,代表種畜場的200多名老百姓,控告官商勾結。另一起是扎魯特旗阿日昆都楞種畜場的領兄女士,爲丈夫的死亡討公道。

廣西:工程師提供翻牆服務 遭判刑

網絡工程師吳向洋,因提供可以翻牆的VPN服務,日前被當局判刑5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

 
分享:
 
人氣:56,7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