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2017年12月23日發表
 



北京市昌平區沙河鎮公寓業主到鎮政府前,抗議取暖費漲價,且斷電斷水逼繳費。

【人民報消息】北京市昌平區沙河鎮的公寓包括啓航、金鑫、湧鑫等十餘座公寓,業主們大部份都是外地人,在北京打拚有了一些積蓄,購買了這些小產權(40年)公寓,40年到期之後還歸政府。有業主透露,現在開發商攜款逃跑,鎮政府欲將金鑫公寓定爲違章建築,盛傳公寓將被拆除,導致業主人心惶惶。業主王女士表示,如果真進行強拆,肯定會有悲劇事件發生。

12月23日上午9時30分,沙河鎮北大橋十餘座公寓的數十名業主,集體到鎮政府前維權,抗議煤改氣後取暖費漲價、物業不燒暖氣,而且斷電斷水逼繳費。業主們打出「反對55元/平米高價取暖費 反對斷水斷電」橫幅,高呼口號「見鎮長、要充電」。

下午2時30分許,業主代表在信訪辦與村長、物業方進行談判。最後,物業同意給業主每個月充50度電。此前,物業爲了逼業主繳納取暖費,限定業主每月只給充2度電,供水每月限量1噸。

湧鑫公寓業主李女士表示,煤改氣之後取暖費由原來的每平方米30元(人民幣)漲至每平方米55元,物業爲了省錢,每天只給燒2個小時暖氣,家家屋裏溫度不到10度,「交錢也不給燒,不交錢也不給燒」,因此許多業主拒絕繳納取暖費。

金鑫公寓的王女士則表示,煤改氣後暖氣費漲價根本沒有經過業主的同意,村長與物業互相勾結,坑害百姓。

據悉,大興火災後北京開展大清查行動,一些業主們也遭到清查,家裏的電熱毯、煤氣罐等全部被沒收,他們只能使用空調取暖,每月用電量非常大。

王女士還透露,物業與附近賣消防器材的商家勾結,藉機逼迫業主購買滅火器,還強迫業主通過物業改裝防盜窗(地方政府規定防護欄必須開一個逃生口),從中收取高額費用(500元,業主自己找人改裝只需50元)。△

 
分享:
 
人氣:54,6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