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省民代幼教師 集體大維權(圖)
 
2017年12月21日發表
 



黑龍江各縣市數千名民代幼教師,集體到到省教育廳前維權。

【人民報消息】近三年來,黑龍江省已經發生了30次以上的教師集體上訪維權活動。在2019年,更發生4起數千名教師集體維權大活動。

2017年3月29日上午,黑龍江省60多個區縣的被辭退民代幼教師(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4,000餘人,集體在省信訪局門前的廣場上示威維權,要求解決民代幼教師退休和納入養老保險體系,並承擔養老保險費用。

7月10日,黑龍江省五六千名教師到省信訪局請願,要求給予應有的待遇。雖然參與的人數最多,但是遭到警方嚴厲打壓。有多名老師(現場喊口號和一位羣主)被行政拘留,另外一名老師雖未到現場,僅僅打電話與當地老師聯繫也被抓走,並以活動組織者之名,予以關押10天。

8月21日,黑龍江省近4,000名民代幼教師再度聚集在省信訪局前,要求解決民辦老師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等問題。這是今年黑省民代幼教師第3次大型集體上訪活動。

12月21日,黑龍江省各市縣近2,000名民代幼教師,第4度集體到省教育廳前請願。參與活動的民代幼教師,從早上8時許,冒着寒冷的天氣,陸續彙集在省教育廳前,一直站到下午1時許,才有一名副廳長出來接見。

這次維權結果還是與以前一樣,與會的孫老師說:「副廳長稱實時和省政府溝通,努力落實教師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問題,但是他們光說不做。」

孫老師今年已70多歲,教書三四十年後最終失業,現在每月只有地方政府240餘元人民幣(約合36.5美元,2017年12月22日匯率)的補助,其生活來源完全依靠自己耕種的幾分田地。

據了解,還有的老師只能依靠打零工維持生活,當清潔工、涮碗工等等。

許多老師也都表示,還會持續維權,爲了他們的晚年生活要討回一個公道。△

 
分享:
 
人氣:52,9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