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維權簡訊(圖)
 
2017年12月21日發表
 



網絡大V羅蘭青。

【人民報消息】

北京:籲關注大興五村民 華湧被捕

宋莊藝術家華湧,因關注北京驅逐「低端人口」,遭警方追捕而逃亡。12月12日,他在逃亡的第5天發信,呼籲社會關注北京大興西紅門新建村5名善良村民,他們因護送他脫險而被捕。12月15日夜晚,華湧也在天津被捕,引發各界聲援。在輿論壓力下,12月18日,華湧獲釋,並飛回成都與妻女團聚。

天津:街頭掛拜年條幅 三人被判刑

2016年的大年初一,天津法輪功修煉者趙樹霞、王思榮、邢偉在天津王頂堤一帶掛了一條橫幅:「大法弟子給天津的父老拜年!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法輪大法,天賜幸福平安!」
正月初六(2016年2月13日),王思榮被警察綁架、非法抄家;邢偉於元宵節(去年2月22日)在家中被王頂堤派出所警察綁架、抄家。3月6日上午,南開區王頂堤派出所警察在馬路上攔截、綁架了趙樹霞。南開區檢察院將王思榮、刑偉、趙樹霞非法批捕、構陷起訴。至今非法超期關押650多天。日前趙樹霞、王思榮分別被冤判兩年半,邢偉被冤判2年。律師爲他們做無罪辯護。

山東:泰安數百老兵市府請願

12月12日,泰安市地區數百名老兵集體到市政府大樓外的廣場上請願,他們高喊口號,要求地方政府安排就業。據老兵透露,他們轉業到地方的工作指標被官員私下轉讓,200多個指標只剩下40個。

山西:喬家大院被私賣 村民抗議

山西「喬家大院」曾因拍攝《大紅燈籠高高掛》等影片而成爲當地的著名旅遊景點,年收入可觀。最近被當地政府私下賣給了私營企業。當地村民知道消息後,12月15日發起抗議行動,他們舉着紅底白字條幅,聚集在喬家大院門口,高呼「喬家大院,寶貴遺產村民共享」等口號,抗議地方政府的私賣行爲。

上海:丁德元被判刑1年2個月

維權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礙公務罪」一案,12月12日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宣判。丁德元被判有期徒刑1年2個月,將於2017年12月23日刑滿釋放。年過60歲的丁德元曾被視爲工作單位的模範,他是在2016年10月24日出門辦理保險時,被看守他的警察攔截、抓捕和控罪。

江蘇:訪民孫根連案 二審開庭

泰州訪民孫根連2016年10月25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用打火機點燃自己的衣服,抗議遭遇的不公,今年9月被泰州法院以「攜帶危險物品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1年7個月。孫根連不服上訴,案件12月12日在泰州中級法院二審開庭,但未當庭宣判。她的家屬表示,改判機會很小。

湖南:七省市律師 研討文東海訴案

12月14日,來自七個省市的律師代表,在湖南長沙市舉行研討會,討論文東海律師起訴「雲南省律協名譽侵權案」被取消,他們認爲律師的權益需要保護和關注。該案原訂14日下午在長沙市雨花區法院開庭審理,但在13日法院突然撤消庭審,並且直接駁回起訴。

浙江:秀才江湖因言獲罪 遭拘留

湖州知名網友「秀才江湖」吳斌,12月12日被湖州市長興縣煤山派出所警察帶走。警方指稱吳斌在十九大期間發表不當言論,因此對他處以10天的行政拘留,關押在長興縣看守所。吳斌說,他被拘留的原因是在網上把十九大「閉幕」二字錯寫爲「閉目」。

廣西:退休教師住宅 遭暴力強拆

12月12日,賀州市鐘山縣政府以舊城改造爲由,出動約200人組成的公安防暴隊,手持警棍及盾牌,破門闖入中學退休教師黃暘光家中,將他和妻子等家人拖出屋外,然後強拆了他們的房屋。

湖北:網絡大V羅蘭青被抓

網絡大V羅蘭青,因探訪襄陽市遭強拆的聶姓老人,於12月7日遭襄陽警方抓捕。12月13日,羅蘭青的家屬爲他聘請的律師前往大冶市看守所會見時,遭到看守所拒絕。據知情人士透露,羅蘭青是因爲舉報地方政府和官員貪腐,而遭打壓。△

 
分享:
 
人氣:55,0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