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維權簡訊(圖)
 
2017年12月13日發表
 



異見人士秦永敏。

【人民報消息】

北京:關注驅低行動 藝術家失聯

因持續關注北京市大興區公寓大火和驅逐「低端人口」行動,宋莊藝術家華湧12月7日與外界失聯。他最後發佈的一段視頻顯示:7日上午,大興區新建村有100多名村民走上街頭,阻斷交通,抗議官方驅逐外地人,讓他們的生活陷入困境。

天津:律師申請會見王全璋 再遭拒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已經被關押2年5個月,從未獲準會見律師和家屬。12月4日,他的代理律師藺其磊和程海,再次前往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要求會見,再次被拒。7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到看守所爲王全璋存錢、存衣物,一名女獄警收了衣服和錢,但李文足仍然擔心王全璋是否能收到。

陝西:逾千村民省府請願 多人被抓

12月5日,西安市未央區9個村的1,000多名村民,身穿印有「揭開拆遷黑幕」等標語的白褂,聚集在省政府信訪接待室外,要求解決他們村在徵地拆遷中存在的問題。數十名警察到場撕扯他們的白褂,11名村民被抓走。

上海:訪民夫婦前往烏鎮 被打

12月2日,上海訪民顧建國、浦美英夫婦正準備前往烏鎮旅遊,但在上海南站長途汽車站被警察辨認出訪民身份,因此被押送到「府村路」的一間黑監獄關押,由於他們二人不服,又遭黑保安毆打。或許是中共在浙江烏鎮召開的「因特網大會」即將開幕所致。

江蘇:計生訪民上訪遭刑拘 妻猝死

東臺市東臺鎮的訪民馮秀琴,因丈夫試圖到北京上訪被刑事拘留而四處奔波營救,12月5日,因焦慮和過度疲勞在家中猝死。據了解,馮秀琴夫婦因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受害而上訪多年。

湖北:律師會見異議人士受阻

12月4日是中共的所謂「憲法日」,荊門市異議人士周遠志的代理律師王樂,在網上發表文章說,他當天申請會見當事人仍然受阻。周遠志是自由撰稿人,11月被指組織訪民上訪而遭拘留。

四川:老兵上訪被打傷 同道抗議

11月29日,四川數十名老兵集體前往北京上訪,被送往久敬莊訪民中轉中心關押,多名老兵遭到久敬莊的保安毆打,2人被打成重傷。12月4日,多名四川老兵到北京國家信訪局和公安部,爲他們討公道。

雲南:盧昱宇與父親 大理獄中會見

今年8月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的「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日前終於得以會見親屬。他的父親在朋友的幫助下,從貴州省遵義一個偏遠的小山村千里迢迢到大理監獄探望他,並對外表示,盧昱宇氣色不好但精神尚可。

廣東:街頭聲援秦永敏 遭強制遣返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因多次與其它維權人士一起在廣州街頭舉牌,爲異見人士秦永敏和他的妻子趙素利呼籲,12月3日被廣州國保警察強制遣返回原籍。秦永敏被關押已經兩年多,案件8日將開庭,與他一起被抓的妻子趙素利則生死不明。△

 
分享:
 
人氣:54,4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