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祝聖武律師遭吊牌 律所面臨關閉(圖)
 



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創辦的信常律師事務所面臨解散。

【人民報消息】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早前被司法局吊銷律師證後,最近其成立的信常律師事務所,也將面臨解散。日前,他表示,「現在司法環境更加惡化,所有敢說話的人都被粗暴地對待,我早有心理準備。」

由祝聖武創辦的信常律師事務所,包括他在內有三名合夥人,這是法律規定的營運人數,由於他被司法局永久吊銷律師執照,現在必須增加一名合夥人遞補他的位置。然而,在申請變更合夥人程序上遭濟南市司法局拒絕了,並對律師出言恐嚇。迫於無奈,他現在正準備解散律所的程序。

今年9月,山東司法廳向祝聖武發出通知書,稱其在新浪微博上涉嫌發表危害國家安全言論,以及影射社會主義制度,最終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

祝聖武表示,「11月20日,律所行政打電話給我,說司法局通知她去領取變更法定代表人的申請檔原件。我感到很詫異,申請變更法定代表人,是信常律所的合法權利,司法局批或者不批,應該有一個說法,而不是退回申請檔。」

祝聖武從其它律師處得知,其它地區也存在同樣的問題,律所被處罰後其它變更事項都不被批准了,「這是一種制約手段,目的是要你徹底屈服。」

祝聖武表示,「實際按理來說是他們違法,他們利用這種方式來達到讓你恐懼、屈服的結果。我跟其它律師溝通,他們也被暗示要老老實實接受處罰,然後啥話也別說。如果你接受外媒採訪,或有什麼措施,你不僅會被處罰,而且你的律所也會解散。」

對於律所可能面臨被解散危機,祝聖武表示,早有心理準備。只是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還是吃驚了幾天。他說,「吊銷律師證和解散律所給我造成的損失是非常巨大的,因爲在我手中的未結案件上千件(包括已經以風險代理方式接案但尚未辦理立案的案件)。」

祝聖武說,當初他創建了信常律師事務所,「取名『信常』,含義是『相信常識』。我以爲相信常識、傳播常識,乃是我們這個時代最急迫、最偉大的事業。雖然『信常律師事務所』即將成爲歷史,但希望常識永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6/665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
1.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一大"(多圖) (710,645次)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2.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683,264次)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3.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4.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5.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6.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362,14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283,974次)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8.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273,44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9.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255,876次)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10.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252,815次)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11.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248,271次)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12.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232,21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30,834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4.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15.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26,959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16.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226,2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1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24,645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8.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5,215次)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20.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60,530次)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21.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5,601次)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22.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136,693次)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23.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24.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80,735次)

人在陰間有
25. 人在陰間有"陰命" 病痛是陰命在受刑(圖) (75,856次)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26.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72,541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7.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28.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29.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71,464次)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30.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70,53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61,503次)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32.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59,813次)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33.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56,17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313次)

廣東男童在校墜樓亡 家屬續遭警鎮壓(圖)
35. 廣東男童在校墜樓亡 家屬續遭警鎮壓(圖) (52,7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