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程曉容
 
2017年11月10日發表
 



暴政受害者紀念碑由雕塑家Georgy Frangulyan創作,被命名爲「悲傷之牆」。



2017年10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前蘇聯時期政治鎮壓受害者紀念碑「悲傷之牆」揭幕儀式。據官方保守可能,1937-38年的肅反運動中,有近70萬人被殺,數百萬人被驅逐或監禁。普京表示,對時代清晰的認知有助於「防止類似情況重演」。

【人民報消息】在十月革命百年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相關言行引人關注。來看兩條消息。

10月30日,俄羅斯的前蘇聯時期政治鎮壓受害者紀念碑「悲傷之牆」落成揭幕。普京出席了在莫斯科市中心的儀式並向紀念碑獻花。「悲傷之牆」是一組巨型青銅雕塑,描繪了一羣遭到斯大林等前蘇共當權者迫害的人們的形象。普京發言表示:「在十月革命一百週年到來之際,這一地點的開放則顯得尤爲重要。」

普京概述了當年政治迫害的嚴重後果,強調這種罪行不可能洗白。他說:「當時各個階層、全體人民:工人、農民、工程師、軍官、宗教界人士和國家公職人員、學者、文化界人士都遭遇了殘酷的迫害。大清洗不吝惜人才,不吝惜爲祖國做出貢獻的人,不吝惜對祖國無限忠誠的人,每個人都可能以杜撰的、荒唐的罪名被指控。幾百萬人被控爲『人民的敵人』,被槍斃或遭受精神折磨,飽受監獄、集中營和流放之苦。這段可怕的過去不能從民族的記憶中抹去,尤其是不能以任何方式、以任何最高的所謂人民的利益爲名而正當化。……政治鎮壓對於我們的全體人民、對於全社會來說都是悲劇,是對我們的人民的沉重打擊,包括它的根基、文化和自我認知。直到現在我們依然在承受着這種迫害的後果。我們的義務是──不忘記。」

11月7日,俄羅斯共產黨舉行慶祝遊行和招待會,不過總統普京選擇缺席這些活動。據11月3日媒體報導,普京在電報中對這一紀念日表態說:「在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年份,社會活動家、學者和媒體代表對這一時期進行深刻、全面的反思,表達各種各樣、有時相反的觀點和評價是理所當然的」「同時我相信,即使是最激烈的論戰也應基於事實和文件,基於對過去客觀、尊重的態度。」

對於普京的低調,外界有分析認爲,這反映了普京的矛盾心態。一方面,他或許難以完全否定那段歷史,而另一方面,列寧、斯大林的殘暴和對人民的迫害已經被充份曝光。共產黨執政對俄羅斯政治、經濟和文化等方面的重創是顯而易見的。另外,蘇共垮臺和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各地樹立了許多政治迫害受難者紀念碑,而「悲傷之牆」是第一個全國性的紀念碑。這表明,今日的俄羅斯政府承認蘇共政權過去的犯罪行爲。普京的講話也印證了這一點。

相較於普京的反思態度和「冷處理」,中共則有高調的表現。據報導,中共某官員在俄羅斯訪問時盛讚十月革命的成果。共青團中央11月7日在微博上宣稱:「我們來了,我們成功了……」古巴前獨裁者的相片赫然在目……

成功不是喊出來的。俄羅斯媒體指出,共產革命令俄國浪費了一百年的時間。這還不包括近兩千萬生命的非正常死亡。那麼中國呢?

普京的兩番表態,就是打在中共臉上的巴掌。今日,在紅色政變的發起地,從官方到民間,各個層面的反思以及扭轉黑暗的努力,在進行着。許多蘇共領袖的雕像,被推倒;許多受難者的紀念碑,被樹起。大批的歷史檔案,被公開。普京陳述的蘇共罪行,一樁樁、一件件,不也都發生在中共治下的中華大地嗎?土改、整風、三反五反、反右、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迫害維權律師、製造冤案錯案、活摘器官、封殺真相。八千萬生靈消逝,輝煌文明被踐踏。中共之罪,有過之而無不及。

自從共產主義幽靈在歐洲上空飄蕩,到一個個共產黨政權建立,再到蘇聯、東歐劇變和全球去共化,衆多的東西方學者、專家和民衆一直致力於揭露共產主義的本質和罪行。共產黨集邪惡之大全,共產黨政權在不同國家的罪惡有目共睹:生靈塗炭、真相封閉、信仰迷失。

十月革命,引發了長達一個世紀的人類浩劫。百年過後的節點,實爲深刻反思的時刻。唯有清醒,才能自救。然而,中共罔顧事實,自欺欺人,難掩尷尬。硬要死撐紅旗,繼續壓迫人民,以謊言洗腦、以暴力壓迫,以恐怖維穩,這樣的政黨,將面臨何種結局?歷史的審判,從來不以人的意志爲轉移。譴責和拋棄這個邪惡的黨,才是對生命永遠的救贖。△

(轉自大紀元)

 
分享:
 
人氣:365,4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