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动迁户 屡遭关押黑监狱(图)
 
2017年10月29日发表
 



上海访民刘淑珍曾多次遭到非法关押。

【人民报消息】自从上海市政府取得了2010年世博主办权后,展开大规模的掠夺式圈地运动,非法进行暴力强拆,制造了十万多个动迁户。原来合法居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75弄私有房产的刘淑珍和崔福芳母女就是动迁户之一,并在2005年8月25日遭掠夺式暴力拆迁,而走上维权之路。13年,刘淑珍母女持续上访,却不断遭到当局以莫须有罪名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劳教、关进黑监狱。

10月2日,刘淑珍进京上访后被截回上海关进黑监狱,至今还未释放。据悉,刘淑珍被带回浦东公安分局周家渡派出所作笔录时,警号为「014217」的男警察无耻地问已87岁的刘淑珍说:「妳有生育能力吗?」之后,他又拿走刘淑珍身上仅有的500元(人民币)。

崔福芳于10月22日进京上访,24日也被截回。上海当局原本许诺10月27日全部释放,但是由于中共十九大新任政治局常委31日将到上海,所有访民也被延至31日才释放。崔福芳说,「他们每天一个变化,到底哪一天释放也不知道。新常委来与我们有什么关系,重要的是要解决我们的问题。」

她还说,「领导每届在换,我的问题始终没有获得解决,这不是向他们要财产,这是属于我的私有财产,每个拆迁户都有个安置号,这是向『世界博览会』申请的,现在就这样不了了之了。来开个会老百姓就要遭殃,还给我劳教了一年,我妈妈87岁了,还在流浪,她能放弃自己的财产吗?」

现在,许多的世博动迁户几乎都成了访民,他们年复一年地上访,一次又一次地被暴力打压、关押,其实他们只是想要回被掠夺的家园而已。△

 
分享:
 
人气:51,1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