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流行是人类悲剧 川普宣布卫生紧急状态(图)
 
2017年10月29日发表
 



美国总统川普10月26日表示,美国社会鸦片流行是「国家耻辱」和「人类悲剧」,
并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承诺提供联邦资源对抗鸦片流行。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0月26日表示,美国社会鸦片流行是「国家耻辱」和「人类悲剧」,并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承诺提供联邦资源对抗鸦片流行。

川普说:「解决这个问题将要求我们付出一切努力,将要求我们在非常复杂的情况下应对危机。」

「作为美国人,我们不能允许这个情况继续。」川普说,「是时候将我们的社会从祸患中解救出来了。我们可以是结束鸦片流行的一代人。」

川普演讲的听众包括那些吸毒成瘾者的家人和一些政府官员。

川普说,美国社会没有一个角落免于这场危机。

川普此前曾经说,要将鸦片危机宣布为「国家紧急状态」。这样的定性将允许各州根据《斯塔福德救灾和紧急援助法》使用联邦救灾基金,就像飓风救灾的时候一样。

川普最终决定签署一份总统备忘录,要求卫生部代理部长哈甘(Eric Hargan)根据《公共卫生服务法》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该法律要求联邦机构提供资金抗击流行病。△

 
分享:
 
人气:37,9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