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神的旨意让我发现了小女孩(多图)




小女孩得名罗恩.韦恩(Roseann Wayne),韦恩是小女孩
被发现地区的县名,意在纪念那些帮助过她的好心的当地人。

【人民报消息】据2014年《今日美国》(USA Today)的采访报导,年过七旬的戴夫.希克曼(Dave Hickman)一直忘不了14岁时的一段奇妙经历。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一直都想知道,当年无意中救起的那个奄奄一息的小生命,现在是否安好……

草丛中的奇怪声响

事情发生在1955年9月22日那天,家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南部的戴夫跟着祖父到波士顿小镇附近的树林里打猎。忽然戴夫听到奇怪的声音,是一种轻柔的「咕咕声」。戴夫顺着篱笆墙走去,想要一探究竟。

「我爬上篱笆墙,就看到了她!」戴夫受访时说。

那是个新生儿,嘴唇发紫,被一块毛巾包裹着躺在草丛里。因为下过雨,她全身湿漉漉的,脐带和毛巾粘在一起。祖父说:「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为这个婴儿寻求帮助!」祖孙俩当下立刻报警并将女婴送去了医院。

警察判断,小女婴已经在树林里待了12到24小时了,幸运的是,她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大碍。

小女孩得名罗恩.韦恩(Roseann Wayne),韦恩是小女孩被发现地区的县名,意在纪念那些帮助过她的好心的当地人。

几个月后,护士让戴夫抱抱小罗恩,告诉他罗恩即将要被好心人收养了。从那以后,戴夫就再也没有听到罗恩的音讯。

戴夫想要知道罗恩过得好不好

时间一晃,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戴夫没有忘记当年的小女孩,他和妻子请当地的医院、韦恩县政府和当地报社帮忙寻找罗恩,但是没有任何消息。

2013年12月,戴夫又写信给前任县警察局长约翰.凯蒂(John Catey)。这次戴夫找对了人,已经退休的凯蒂花了不到两周时间就找到了罗恩。

「我向75个人打听,银行家、律师、医生、军人……要能够记得这件事的人,我知道他们年龄要够老,最好超过80岁。」凯蒂告诉《今日美国》,「很幸运(我找到了)。」

凯蒂给戴夫打了电话,说他找到了一个电话号码,属于一位名叫玛丽.艾伦的女士。戴夫问:「她是谁?」回忆到这里,他哽咽了。他平定了一下情绪,重复了凯蒂当时的回答:「她就是(你想要找的)那个小女孩!」

50多年后再相聚




戴夫和玛丽见面后拥抱。



戴夫为玛丽献花。

戴夫终于联系到当年襁褓中的小女婴,并得知这些年中,她也一直在打听当年自己的救命恩人。因为她知道如果没有当年好心人的及时发现和救助,就没有现在的自己。

被收养后的「罗恩」一直以来都过得很幸福。她在9岁时随家人搬去了加利福尼亚,长大后结婚,并在美国国防部工作了近30年。当年那个羸弱的新生儿如今已经是几个孩子的祖母了,现在她的名字叫做玛丽.艾伦.苏伊(Mary Ellen Suey)。

戴夫和玛丽约定再次见面,地点就在当年印第安纳州的韦恩县。这次的见面了却了戴夫几十年来的心愿。他在CBS采访中说:「在过去生命的每一天,我总能想到当年站在篱笆墙上,看到草丛中的那个婴儿。以后或许还会想到这一幕,但至少现在,我知道故事有了圆满的结局。」

玛丽对自己的人生充满感恩,她特别感恩戴夫,感谢他在1955年的那一天发现了她。玛丽把戴夫称作「英雄中的英雄」,但是戴夫却不这么认为。他说这全是神的旨意,让他发现了被遗弃的孩子;而他能救了她,是自己觉得非常幸运的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6/6636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