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图)
 
2016年12月25日发表
 



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让进化论无言以对。

【人民报消息】100年前汽车被发明了,火星塞是汽车气缸中所不可缺少部份。1961年2月13日,三位美国人兰尼(Wallace Lane)、米克谢尔(Mike Mikesell)和麦西(Virginia Maxey)在加州奥兰察(Olancha, CA.)附近一个海拔1,300米的山峰上找到了一块化石。当他们试图用钻石锯打开化石时,锯刃竟然被里边坚硬的东西弄坏了。三人好奇之心顿起,当把这块化石打开,发现化石中包着一个「晶洞」。当「晶洞」被打开时,里面竟然出现了汽车的汽车火星塞。

「晶洞」的中间部份是一条金属圆芯,外包一个陶径轴环,轴环外又有一个已变成化石的木刻六边形套筒,套筒外面便是硬泥、碎石和贝壳化石碎片。在把这块化石交给地质学家检验后,他们得知这块化石在50万年前就已形成。50万年前怎么会有汽车?

在X光下,「晶洞」复杂的结构展现出来,他们并没有看到大多数晶石都有的特征,切口处的情形似乎更像是某种机械装置的残骸:最外层是黏土、卵石和化石的混合物,接下来是质地非常接近于被腐蚀的铜的六面体,包着一层类似瓷质的白色物质,最中心部份是一个2毫米的亮铜色磁性金属轴。这个结构让人觉得它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人造物品,可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此晶石可以追溯到距今50万年前。

镶嵌在内部的是一种内燃机上用的老式火星塞。它也被美国人正式定名为「科索的人造物品」(Coso Artifact)。不过仍有许多人认为,「科索晶石」是一种「欧帕兹」(OOPARTS,Out of Place Artifacts的缩写),意即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出土的加工物。这个词是美国博物学家伊万·桑德森(Ivan Sanderson)创造的,主要针对近些年来从古老地层中掘出的、已如动植物化石般的人造物品。桑德森盲目地认为这些物体非同寻常,并指责科学家们对事实的隐瞒,即地球上生命的出现要远远早于人们的想象,更异于书中的描绘。

这种石头可谓第一个「正式的」欧帕兹。不过,随着研究的开展,它的神秘面纱日渐褪色。一位地质学家在分析了它的化石状外壳之后,断定它已经有50万年的历史,可以肯定这块石头不是真正的晶石,石头里另藏两件坚硬的物品,像是一只钉子和一个垫圈,这些无疑是比较现代的东西。

石头的发现者们将其送到了专业协会,拍摄了很多照片并作了X光测定。测定的结果证实它的确是机械装置的一部份,但奇怪的是X光片显示出中心金属轴的一端已被腐蚀,另一端却有类似弹簧或者螺旋纹似的结构。欧帕兹假设的支持者认为它不可能是一个:因为现代的火星塞根本不会有像弹簧或螺旋终端的结构。

西北太平洋怀疑论派(Pacific Northwest Skeptics)的皮埃尔·斯特龙伯格(Pierre Stromberg)和保罗·海因里希(Paul Heinrich)的努力终于使这件事有了柳暗花明的转机:他们把这些照片和X光片寄给了美国火星塞收藏者协会(Spark Plug Collectors of America)。协会的主席查德·温德姆(Chad Windham)为此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在经过认真的分析和比对之后,于1999年11月得出结论: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火星塞。他还找出了它的模型:1920年的一件样品。他的解释同时澄清了类似弹簧或螺旋终端的那一部份的功用:这些螺旋起一种「平衡套」的作用,被用来均衡陶瓷和金属轴之间的热膨胀系数之差。

这个发现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难道要告诉我们,一个50万年前的火星塞就能打遍天下科学家无敌手?!△

 
分享:
 
人气:50,2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