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2016年10月10日發表
 



銀河中有不少矮星系。



科學家在銀河中發現一個超亮星系,是銀河中第4大矮星系。



有科學家繪圖,模擬Crater 2光亮數千倍後,在地球所望到的情景。圖爲月亮,以作對比。



雖然Crater 2是圍繞我們星系最大結構物之一,它很難被發現。

【人民報消息】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類一直在探索宇宙的無限奧祕。近日,英國劍橋大學的天文學家最新發現,在銀河系中找到一個超亮星系,是銀河中第4大矮星系,它的光亮度足有16萬個太陽亮。

科學家發現的新星系被命名爲Crater 2,雖然非常的亮,但是由於距離地球太遙遠,人們憑肉眼根本看不到它,科學家就是憑智利北部高山的VLT巡天望遠鏡拍到的影像,分析圖片後發現這個新的星系。它離地球有39萬光年的距離,憑人的想象根本無法知道它到底有多遠。

研究團隊解釋說,Crater 2是過去10年發現的矮星系中,最光亮的一個星系,但由於其星體分佈較分散,直徑達7,000光年,故人類難以發現。

矮星系是由數十億顆恆星組成的,還是屬於比較小的星系,比銀河系有2,000至4,000億顆恆星要少得多。

科學家估計,最終Crater 2將融入銀河系中,不過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千萬年甚至億年。

人類總想知道更多,銀河系以外可能還有更多無窮無盡的宇宙,宇宙到底有多大?有多少奧祕?有多少生命存在?對於人類來說或許永遠都是謎。△

 
分享:
 
人氣:171,4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