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姜青
 
2013-7-25
 



默多克的3任妻子和6個孩子。



2011年 7月8日,在英國倫敦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記者發佈會上表示,將就《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一事成立調查組徹查。



默多克娶了中共間諜妻子飛來「竊聽門」大麻煩!


【人民報消息】2005年,鄧文迪的孩子一個不到四歲,一個不到兩歲。新聞集團(News Corp)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傳媒大王魯珀特-默多克要求年輕的妻子在家裡照看孩子,他的前兩任妻子都是這樣做的,夫妻配合的非常好。但鄧文迪的心思根本不在孩子身上,她對孩子們也沒有多少感情,這一點默多克體會非常深。鄧文迪鼓動默多克以5.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社交網站MySpace。

2006年,在中國損失巨大的默多克對鄧文迪在中國的人脈和能力產生了不可逆轉的懷疑,並對中共有了一個基本的了解,最重要的是他早已經明白鄧文迪並不愛他,愛的是他的龐大的企業,此時他後悔沒有聽從母親的勸告,走出了這可怕的一步。

7月,他宣布兩位前妻所生的4個「大孩子」普魯登斯、伊麗莎白、拉克蘭和詹姆斯將繼承集團控股權,而鄧文迪生的兩個女兒只有股份,沒有控股權。默多克同時宣布新聞集團出售其擁有的鳳凰衛視的20%的股份,僅保留18%。

派鄧文迪回中國 默多克撤出大陸

2006年12月2日,默多克表示,他的妻子鄧文迪正與新聞集團高管一道工作,協助將公司旗下廣受歡迎的社交網站(MySpace)帶入中國。

默多克在由高盛(Goldman Sachs)組織的一次傳媒會議上表示:「我們必須使MySpace成為一個非常中國化的網站,我已經把妻子派到中國,她會中文。」

默多克表示,鄧文迪與新聞集團高管目前正在中國努力尋找方法,讓MySpace進入中國市場時,以免遇到互聯網集團谷歌和雅虎所碰到的政治障礙及 「惡劣天氣」。但是哪個外國媒體進入中國不可能不遇到「停電」,原因是體制不同,你說什麼都不符合中共的胃口,所以注定是失敗,這一點媒體大亨默多克心知肚明,但他不可能對鄧文迪說。

2007年夏天,默多克任命鄧文迪為「MySpace中國」的「策略長」,給她一個虛職,她愛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省得她在家裡經常為爭權奪利吵鬧。此時默多克看見鄧文迪就心煩,倆人已經神離,貌合的親密狀僅僅是在記者的攝影機前。

《經濟學人》報導說,「投入十年的時間和大筆的金錢與中共高層建立起的關係並未能給默多克先生帶來多少好處。在汲取完星空衛視公司的專業技能之後,中共方面也許不再需要默多克了。」世界上不止是默多克,多少外商與中共合作後,專業技能被盜取後,中共就成了惡性競爭對手。

此後不久,Star TV(星空衛視公司)首席執行官、澳大利亞人米歇爾-加斯裡(Michelle Gurthrie)被免去了職務,同時下臺的還有Star TV在印度的一位高級經理。

2007年6月,並列第一大股東的新聞集團將20%的鳳凰衛視股權賣給了「中國移動」,甘願降為第三大股東,讓劉長樂成為第一大股東。 默多克這麼精明的商人撤股了,意味著他並不需要再向中共磕頭。

默多克在這幾年的挫折和勝利中發現,在極權的中共國,他磕了頭也作了揖,也挨了罵,但並沒有賺到錢。極權國家不可能有公平交易,不可能是你努力了就有收獲,恰恰相反,你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必須像狗一樣讓中共牽著走,你哪天不想與共產黨同流合污了,那你從那天起就是中共的敵人,過去的效力不但不再提起,而且還會把你當敵人一樣打擊。默多克發現要想發展必須是在講法律的西方民主國家。

2007年8月1日,默多克把精力用在美國,他以每股60美元共計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道瓊斯集團(包括創刊於1889年、全球最重要的商務財經報紙《華爾街日報》)。當天,新聞集團和道瓊斯公司的股價都出現上漲,其中,道瓊斯的股價上升了11.3%,每股57.4美元的收盤價逼近了默多克收購道瓊斯60美元的出價。默多克又贏了。

在收購道瓊斯公司後,人們突然發現默多克的媒體帝國在一夜之間變得更加強大。默多克龐大的傳媒帝國覆蓋五大洲,70多個國家,業務版圖覆蓋報紙、雜誌、電視、電影、出版以及新媒體等各個領域,觀眾、讀者超過世界3/4以上的人口。新聞集團2007年已經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國際化程度最高的綜合性傳媒公司之一,擁有20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福克斯廣播公司、福克斯新聞頻道、國際交友網站MySpace以及英國、澳大利亞多家報紙和衛星電視。中共不能不垂涎欲滴。

從1956年收購澳大利亞帕斯市的《星期日周刊》開始,此後近五十年的時間,《世界新聞周刊》、《太陽報》、《紐約郵報》、紐約雜誌公司以及象徵大不列顛尊嚴、有200多年歷史的《泰晤士報》,後來的天空電視臺以及2007年的道瓊斯公司,它們都被魯伯特-默多克收入囊內,讓江澤民妒忌的兩眼發紅。

2007年9月22日,鄧文迪終於有了一個「首席戰略官」的怪身份,並以此為頭銜參加了MySpace(聚友中國)正式發佈前的董事會。有的官媒吹捧說她是「穆桂英今掛帥」,到底是什麼,她心裡比誰都清楚、都無奈。所以,她不得不另起爐灶,說是籌劃電影公司及教育基金,但是她沒有錢,她唯一有的就是「默多克夫人」這個含金頭銜,讓有人敢為她撒錢。

把默多克的繼承人打掉

江澤民和曾慶紅的研究梯隊發現一個微妙的危險正在逼近,默多克放棄了在中共國的投資,意味著鄧文迪的吸引力和地位將化為零。於是只能用另一個辦法打垮默多克,說白了是打垮他的家族企業首選繼承人、掌管英國天空電視臺的次子詹姆斯。只有這樣,鄧文迪才可以趁虛而入。

搞定默多克,江澤民並不認為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比照當年陷害劉曉慶的路子走就是了。當年江澤民在鄧小平家見到劉曉慶想收為己有,沒想到她不但沒把江放在眼裡,而且還時常拿江開涮。1993年江先派人查賬,沒想到賬面干干净净,於是趁她公司招聘會計時,派了一男一女兩個會計進去做手腳,3年之後,罪證成立,又查賬,直到鄧小平死之後,才把她抓起來,經過一年多的不明不白,先假釋,等江澤民交出黨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之後,劉曉慶才真正無罪釋放。

要搞垮默多克,不是真把他的事業搞垮,他真成了鄧文迪說的「賣白菜的老頭兒」,那讓鄧文迪攻到他床上就沒有任何意義了。關鍵是要把他的繼承人打掉,這樣江澤民才真正能夠讓新聞集團按照自己的意思說話。

2007年就動手了,被打擊的是新聞集團旗下最暢銷的英國週報《世界新聞報》,每週發行量兩百九十萬份,出拳的是英國《衛報》。

英國衛報好象和江系關係不錯,2013年中共間諜斯諾登選擇習近平訪美時爆料美國監控中國也是出自英國衛報之手。看來中共間諜鄧文迪和斯諾登都與英國衛報有著不尋常的往來。

危機剛剛開始

2009年7月9日,英國衛報報導說,世界新聞報最早曝光的竊聽案發生在2007年,該報王室新聞編輯因竊聽威廉王子幕僚電話而入獄四個月。倫敦大都會警局就是在調查此案時,發現世界新聞報竟然雇用私人偵探,非法竊聽前副首相普萊斯考特、倫敦市長強生與國會議員和部長,其他還包括名模、運動明星與影視歌星等數千政商名流。世界新聞報記者因此取得他們私人資料,包括銀行與稅務紀錄等。

報導說,默多克為避免旗下記者不斷以犯罪手法取得內幕消息的事件曝光而被控告,新聞集團私下和解三個案子,支付超過100萬英鎊。消息一出來,倫敦大都會警察局表示將進行調查。

默多克向紐約時報表示否認:「如果有這回事,我應該會知道。」

《世界新聞報》從1843年開始出版。默多克在1969年購買了這份週報,一直是英文報紙中銷量最好的,發行量超過260萬。

世界新聞報表示,他們已經向電話遭到竊聽的受害者聯繫,除承認犯行外,也對受害者表達「毫無保留的歉意」,並表示他們也會向任何其他擁有足夠證據證實其受害的人接觸道歉。

世界新聞報補充,「他們所受到的遭遇不應該發生。電話竊聽在過去不被允許,現在也不會改變。」

那麼是誰指示雇用私人偵探搞竊聽?是誰背著默多克幹這件事的?

不管是誰,事件一直在燃燒,最後結果是,世界新聞報停刊!△ (未完待續)

(人民報首發)

相關文章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多圖)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多圖)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5)(多圖)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6)(多圖)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7)(多圖)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