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联合早报》收薄好处卷入北京高层斗争
 
2012-5-3
 
【人民报消息】被称为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海外机关报”的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被美国《华盛顿时报》再掀此项“案底”。《联合早报》为此大动肝火,“破口大骂”对方“捕风捉影”。

据悉,《联合早报》因挺薄熙来卷入中南海高层搏击,协助薄熙来、周永康在海外攻击胡温和习近平,《联合早报》遭到中南海高层的憎恨和厌恶。

《华盛顿时报》揭《联合早报》“案底”

4月25日,美国《华盛顿时报》的《中国透视:渐遭侵蚀的新闻自由》署名文章,列举中国大陆官方对其他国家或地区媒体进行利诱以换取有利于自己的报导,其中特别提到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指这家在华文世界颇具影响力的报章,数年来与主政重庆的薄熙来保持着不寻常的紧密合作。据称重庆当局花费高达数千万美元的经费,购买《联合早报》对薄熙来治下的重庆进行正面报导,甚至在其网站特意为重庆开设了固定的重庆频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30日在其网站刊发声明回应其指责,自辩“重庆政府曾支付数千万元联合早报,以换取早报正面报导重庆在薄熙来主政期间的发展”的指控捕风捉影、毫无依据。并称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已经在4月28日致函该报。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6月,《联合早报》和重庆日报集团华龙网合作开通运营联合早报网重庆频道并向世界用中文宣传重庆,同时帮助新加坡资本寻找在渝的投资机会。因此,《联合早报》以及联合早报网近年来一直被视为是重庆的“国际友好媒体”和“窗口”。在2011年4月李庄案庭审时,该报是当时唯一获准旁听的“纯外媒”。

而薄熙来、王立军双手沾满了人民的鲜血。为了讨好江泽民,他们不仅在辽宁直接参与了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各种恶行,甚至还插手了“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在多个国家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被起诉。

《联合早报》批汪挺薄 讥胡倒习

王立军逃馆事件导致薄熙来倒台,其被揭发贪腐、谋杀、淫乱、谋反、转移巨额财产等等丑闻逐一被海外众多媒体曝光。其中包括薄熙来早期就用贪污来的黑钱收买多家海外媒体,如每年投资数千万给远在新加坡的 《联合早报》等。

《联合早报》专设重庆频道,却没有北京和上海频道。该报的重庆频道一直是重庆“唱红打黑”的吹鼓手,为薄“摇旗呐喊”,且批汪洋挺薄讥胡倒习,为薄极“左”路线宣传辩护,替国内极“左”势力张目,几乎成为重庆的官方喉舌,某些报导甚至被公认持左派“挺薄”立场的乌有之乡等左派媒体转载。

一些媒体曾披露《联合早报》与薄熙来“战略合作”内情:重庆当局在《联合早报》做大广告,帮助《联合早报》在渝拓展市场,而《联合早报》就为重庆在海外大作宣传。

《联合早报》见风使舵 变脸快

然而在王立军“出事”已成事实后,《联合早报》急速转向,连续发出多篇文章,质疑重庆模式,嘲讽重庆官方,试图与薄熙来切割分明,其“脸色”转变之快可谓人尽皆知。如此前后相异,将见风使舵的境界发挥到了极致。

有报导称,《联合早报》华文版网站现有读者群中有85%来自中国大陆,是中共“防火墙”放开允许进入中国的海外华人媒体。多年以来,通过这个口子,《联合早报》从重庆乃至整个中国捞取了不少经济收益,可以说收获的盆盈钵满。

(大纪元记者方晓综合报导)

 
分享: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