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国家电视一台曝光中共黑幕(图)
 
2008-3-20
 
【人民报消息】三月十八日,丹麦最大、收视率最高的国家电视台(DR)一台,在晚间九点的黄金新闻段播出了一条长达四分多钟、名为“剧院遭遇中共压力”的新闻,曝光了中共使馆官员亲自出马向丹麦政府施压最终导致皇家歌剧院单方面取消神韵演出的黑幕。据悉,丹麦电视台新闻组记者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采访了八十多人,做出这条新闻。

以下是新闻内容:

丹麦皇家歌剧院原本要在复活节期间上演一台来自美国的中国传统文化演出“神韵艺术晚会”。但是在去年十二月份,由于中共驻丹麦大使馆施压,迫使皇家歌剧院单方面取消了这次演出。

神韵演出受到北京当局的不可理喻的压制。这是因为很多演员是法轮功修炼者,法轮功目前在中国遭到镇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计划在至少七个国家遭遇了来自中共使馆的阻挡,使馆的做法是向各地剧院和各国的政治家施压,逼迫他们取消演出。

北京当局对神韵即将在丹麦最大最豪华的皇家歌剧院上演非常恼火,中共使馆官员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七日亲自来到丹麦外交部,就此事向丹麦政府施压,要求取消神韵艺术团演出。

本台记者就此事采访丹麦外交部,答复是:“丹麦是一个自由和民主的国家,丹麦政府不可能或者有兴趣去影响一个文化活动。”

但是耐人寻味的是,就在中共使馆官员“光临”外交部的五天后,皇家歌剧院单方面取消了神韵的演出安排。

神韵在当地的主办方认为,剧院是屈服于来自中共的压力而被迫取消演出的。

丹麦神韵主办方发言人对丹麦电视新闻(DR Nyheder)解释说:“我们曾得到来自剧院的保证,演出会在复活节期间举行,然而就在我们等待剧院将最后的合同寄给我们时,突然得到剧院单方面取消晚会的通知。这不得不令人想起中共对其它许多国家所采取的施压做法。”

剧院的执行经理皮特-本特松(Peter Bentzon)也承认整个取消事件的过程是不正规的,但是他拒绝把此事与中共使馆跟丹麦外交部的那次特殊会见联系在一起。

“我们不得不在那次会议后取消演出,这纯粹是偶然的。我们要做一些夏天活动的安排,这对剧院很重要,因此我们不得不把精力用到其它的项目上。”皮特-本特松这样解释道。

中共驻丹麦使馆则拒绝向丹麦电视台新闻节目记者表明,中共是否在取消演出一事上对皇家歌剧院施压。但是使馆发言人在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个演出将会给目前中国和丹麦的关系带来损害。”

丹麦电视台在这则新闻中还说道,丹麦并非唯一遭受中共压力的国家,中共使馆还在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捷克斯洛伐克、瑞典等国尝试破坏演出的正常进行,或是直接威胁观众不要去看晚会。


***************************************************************

神韵晚会巡回演出,看了好福气!


 
分享: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