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艺术学校副校长“太感动了”(图)
 
林慧心
 
2008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2月30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底特律区福特表演中心的首场演出吸引了当地众多艺术界人士前来观看。底特律东方艺术学校的副校长、演艺部部长薛宁女士在2008年1月看了神韵的演出后,听说神韵又来底特律演出,她和丈夫再次前来观看神韵的演出。薛宁在接受大纪元的采访时表示今年全新的节目更为壮观。

全新节目 开场壮观

薛宁女士表示今天的演出完全超出了她的意料,她原以为这一次的演出和上次的节目差不多,可是没有想到这是一台全新的节目。

她说:“开场的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太壮观了,太感人了,看了我都流泪了。她的构思、舞台的背景和舞蹈都配合得相当完美,而且都融合在一起,让观众非常容易接受,很有感染力!”

中国古称神州,就是神护佑着的土地。神韵的开场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揭示了这一切史实背后的真机:为宇宙正法和救度众生,众神随主佛下世来到人间,转生黄帝和文武百官。从此,人间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开幕了。

节目里辉煌的三维天幕、殊胜的天国世界和众神穿越层层天际下走的悲壮,再现了历史的真机。千百年来,有古今中外有多少圣贤都在寻找生命的真谛,渴求获得真相。

神韵演出确实是世界顶级表演水平

薛宁女士进一步表示神韵的舞蹈演员看起来都很年轻,但是古典舞的基本功确特别地好。

她说:“这些舞蹈家们的古典舞的基本功都特别好,那需要磨十年才能出功夫啊。他们把古典舞的要领都表现得非常清晰、标准,而且是超高水准的。比如说在毯子功方面,如大跳、劈腿跳、紫金冠和反腿跳以及旋转等都是高难度动作,可是这些年轻的舞蹈家们已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这样的高水平演出,让我非常地佩服他们。”

神韵纽约艺术团节目主持人介绍,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基于中国古典舞,并溶入中国民族民间舞,具有完整的一套身韵、身法和技巧的训练。中国古典舞要求达到“形、神、劲、律”高度融合,乃至“形神兼备,身心并用,内外统一”的境界。

薛宁举例说:“比如《龙泉鼓舞》,男演员们表现得非常有力,基本功也特别好,他们的表现能力很强,他们的表情也特别丰富,非常有震憾力!当然这肯定是神韵的舞蹈家们自己先达到了那个境界,所以才能如此震憾观众的心灵。”

《龙泉鼓舞》表现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跳着喜悦、欢快的舞蹈。他们那龙腾虎跃的英姿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着所有的人。

薛宁女士同时也表示一个舞蹈不光是技巧和基本功,要想真正地跳好舞,准确地表达故事情节,内在的修为也很重要。

薛宁说:“舞蹈家们只有把一个舞蹈的内在的理解能力,内在的表达能力综合在一块儿,方方面面都做到才能充分地表现出一个舞蹈的内涵,才能达到这个舞蹈的要求,才能感染观众,要不然,不会有感染力的。而他们就是把各方面都做得很好,都达到很高的标准,所以他们确实达到了世界上顶级的表演水平。”

舞蹈家对中国历史故事理解深刻 舞蹈表达得完美无缺

“他们对中国古典舞的那种理解和表达力都特别深刻,我想他们肯定都下了很多功夫去学习,我真佩服这些年青人! 像我们这种年纪的人,几乎都没有学过很多中国历史,所以在跳中国古典舞时,能走过来很不容易。”

薛宁说:“可是他们做得都非常好!非常完美!我想这和他们的理解力、和他们平时学习文化的刻苦精神是分不开的,他们一定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才达到这种境界的,真不容易啊!”

据神韵纽约艺术团节目主持人介绍,神韵的舞蹈演员除了要经过刻苦的专业训练以掌握完美的舞蹈技巧之外,还要对纯正的中华文化具有深刻的理解,并特别注意道德修养的提升,以此来展现中华文化全善、全美的内涵,并让各个族裔的观众很容易接纳和理解中华文化的精神。

整台晚会布局非常好

薛宁表示,神韵演出的整体布局和构思非常好,非常的独特,这是在很多的舞蹈中都没有看到过的。

薛宁说:“在这场演出中,我们就可以看到这场晚会编导的创作力是非凡的。无论是舞台的整个布局还是个体与群体配合都是那么地协调,整个融为一体,有个人部份的,有群体部份的,有小组部份的,这些都配合得非常好,恰到好处地表现了这个节目的精华。”

音乐独具一格 精美的服装 绝妙的配色 令人赞叹不已

认为一般的中国古典舞都用一些传统的音乐来表现,可神韵的编导独具一格,在自己创作的音乐中既发挥了西洋管弦乐的潜能又富有中国民族特色,充分表达了中国古典舞的精华,这确实是少有的,非常精彩,非常精彩!

薛宁还表示,她特别喜欢彝族舞《云罗仙韵》,舞蹈中的服装和裙子以及设计的动作都非常的优美,而且编导充分利用她的服装的优越条件,把整个舞蹈表现得非常华贵,色彩非常高雅、和谐,融合很多美丽的画面。

彝族被喻为是来自白云之故乡的民族。《云罗仙韵》表现的是身穿五彩罗裙的彝族少女们纯真似花朵,又仿佛是来自天上的仙子,飘舞于人间。

自己多次被感动而流泪

薛宁表示整台晚会很有感染力,自己多次被感动而流泪。她说:“太感动了!他们表演的感染力,他们的思想表情和内在表现,我特别感动,我流了很多泪。也给了我很多启发。”

最后薛宁女士说:“美国神韵艺术团把中国的文化带到世界,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真了不起!我代表中国人感谢他们!”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分享:
 
人气:13,6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