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署火星探测首席工程师的震撼
 
李圆融
 
2008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2月26日晚,圣地亚哥市政剧院(San Diego Civic Theater)热闹非凡。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神韵国际艺术团展现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一系列精彩瞬间。大幕拉开后开场的舞蹈表现了流光溢彩的佛国世界,主佛带领佛、道、神来到人间,带来了中华衣冠文物、思想艺术,开创了辉煌的中华文明,台下观众发出被震撼的赞叹声。

曾指挥“精神号”(Spirit)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的美国太空署首席工程师李炜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神韵演出非常有意思,色彩绚丽、表演生动。演员的高难舞蹈动作和技巧令人印象深刻。”

2004年1月3日晚,美国“精神号”(Spirit) 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为人类探索宇宙奥秘又迈出了一大步。航天史上,各国发射的30多个火星探测器多以失败告终。“精神号”是有史以来第4个成功登陆的火星探测器,它将火星的照片传回地球并分析土壤样本,以让专家解开火星上是否有水或是生命之谜。

台湾出生的李炜钧,3岁多就随父母来到美国。父亲在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当教授,李炜钧小学和中学时代都在圣地亚哥度过,大学在柏克利加大取得“EE”(电机工程)学士学位。本来母校及MIT (麻省理工学院)都已为他提供了进一步深造的奖学金,但大学三年级暑假到佛罗里达州甘乃迪航天中心学习,使他对航天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学毕业后即选择到航天科学领先的德州大学念研究生。硕士还没念完,他就被JPL慧眼识才,邀请加盟。李炜钧在拿到硕士学位后,征得教授的同意,成为美国太空署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一员。

在美国太空署喷气推进实验室(JPL),李炜钧在著名航天科学家、组织者Robert Manning的手下工作,参加了1997年“探索者号”最后几个月的工作,也参加过火星探测计划中多个不同项目的工作,很快就成长为顶尖人才。

虽然在美国长大的他对中文很生疏,但并不影响他对神韵艺术的欣赏,因为神韵艺术团继承和开启了中国传统文化,使各个族裔的观众都能够很容易地理解并感到耳目一新,李炜钧说:“神韵是具有超越性的,超越民族,不论在何种文化背景下成长,或者有什么样的职业背景,都不影响对(神韵)艺术的欣赏。”

在谈到节目中的中文歌曲时,他觉得歌曲的字幕、舞台布景和演唱、舞蹈配合得非常好,“你根本不需要读懂中文(就能理解)。”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分享:
 
人气:20,4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