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漢服將是未來人類服飾時尚的潮流(多圖)
 
李新
 


10月19日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首屆「全球漢服迴歸設
計大獎賽」在紐約曼哈頓舉行。(攝影:文忠∕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首屆「全球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10月19日在紐約曼哈頓喬治王子宴會廳亮麗登場,20多位男女模特在古典高雅的U形臺上精彩演繹「漢服迴歸」,把中華漢民族豐富的服飾文化一一展現在世界時裝之都——紐約的舞臺上。

從上千幅作品中入圍的250多幅作品,出自於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澳洲、馬來西亞、韓國、中國、香港和臺灣等十個國家和地區的服裝設計家之手,很多選手親臨紐約,觀摩「禮儀類」和「日常生活類」兩場漢服走秀。

在決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大賽評委們表示,很多參賽設計師都能切合大賽的主題與理念。獲獎作品無論是日常還是禮儀類服裝,款式都是簡單而美麗大方,體現了唐、宋或明朝服飾最典型的特點,有中國傳統文化內涵,又非常使用。

觀看大賽的紐約時裝界和時尚界專家稱,大賽展示的漢服將是未來人類服飾時尚的潮流,有歸正道德、推動傳統美德的作用。



著名紐約雜誌《Moves》出版人兼主編雅庫博
(Mamoonah Yaqub)。(攝影:王建明/大紀元)

唐宋明服飾洋洋大觀 

漢服大賽評委會主席樊弘表示,圍繞「漢服迴歸」這個大賽主題,參賽選手們施展才華,各顯其能。在題材上,有的構思巧妙獨特;有的立意雋永秀麗;有閒適恬靜的田園風格;有莊重典雅的貴族氣勢;有的蘊涵佛道儒家理念;有的呈現盛世的吉祥與俗世的歡樂。在設計風格與手法上,有男子的溫文儒雅,有女子的華麗清幽;有大漠之風的豪邁奔放,有蓮花仙子的飄飄欲仙;有的巧用民間風俗的剪紙情趣,有的則在大明雲肩和珠翠荷包上下功夫;更多的是在唐詩宋詞中、敦煌壁畫和雕塑中找到了設計靈感。



紐約著名服裝設計師威廉姆斯三世(Prince Williams III)。
(攝影:明國∕大紀元)

紐約著名服裝設計師威廉姆斯三世(Prince Williams III)說,「所有的服裝太精彩了,各種各樣的服飾,我從事服裝一輩子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漢服展。」

這位在巴黎長大的服裝設計師說,中國的這些服裝看起來非常高雅,非常漂亮,很溫和,讓人看了就想穿。

紐約Fire Magazine雜誌攝影師帕赤(Shown Punch)說,"這些服裝非常優雅,多樣化,且具有歷史感。另外他也對模特們的外表、氣質和表現力讚賞有加。

感受文化內涵 找回漢族根 

五千年中國唐宋明服飾文化的淵源內涵和底蘊,源承古人「仁、義、禮、智、信」的行爲規範和純善純美的價值取向。漢服最主要的特色是交領右衽,袖寬且長,以繩帶紮結取代扣子,穿着漢服使人神態舉止有含蓄內斂,端莊穩重,瀟灑脫俗的氣質與美感。

展示漢服的模特兒中既有華人也有西人,配合着柔和迷人的音樂,他們踩着輕柔細膩的步子,自然的展現中國漢服的古典美。



臺灣知名形象顧問朱若愚女士觀賞了新唐人全球漢服設
計迴歸大獎賽。(攝影:戴宜葳/大紀元)

旅美臺灣著名形象設計師朱若愚表示,觀看漢服大賽服裝秀的過程很感動,很享受,「我看到我們中國人有中國人自己的文化。設計師們花了很大的心思在設計我們將來日常生活要使用服裝,在色彩、布料和手工方面都很講究。顏色柔美,運用四大設計元素-天有時、地有氣、材有美、巧有功,表現了女性溫柔謙恭善良的美德。」

紐約珠寶設計師劉檬檬說,大賽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展示中國古代服裝。「今天我看到了中國民族的文化,看到了女性美。非常難得。」

時裝設計愛好者杜明娜說,大賽給了人們一種全新全美的感受,通過傳統的服裝及模特的表演,把中國女子的優雅禮儀,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內涵,中國文化的優雅和高尚,都表現出來了,呈現了一個美麗祥和的世界。



來自柏林的服裝設計師弗魯浩女士。
(攝影:明國∕大紀元)

影響未來服裝設計和時尚理念

來自柏林的時裝設計師弗魯浩(Rosemary Fruehauf)說,「我對這個漢服秀非常期待,我想知道設計師們如何脫開西方社會的黑白主調,又不讓人感覺平淡無味。看完後,才知道太優美了,太漂亮了。男子原來可以穿到如此有魅力。女子可以如此高貴和謙虛。」

弗魯浩女士說,這場服裝秀與別的商業氣息濃厚的時裝秀完全不同,它領引了一個新的時裝潮流,帶來一種自然、和諧、平和的服飾文化美,讓人感受平靜,舒服。這個服裝秀太令人鼓舞了,它將給西方的時尚界帶來正面的影響。

朱若愚表示,中國服飾將是未來的潮流。「未來的服裝潮流傾向中國風,因爲中國服飾有歸正道德、推動人類價值與美德的作用。例如寬腰帶代表權威、領子壓寬板邊代表尊嚴、蝴蝶結代表女性的柔美等。」

威廉姆斯三世說,「中國有一個非常好的文化,所以我想,漢服會在西方社會受到歡迎,但還需要一段時間。」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處副處長季韻聲爲新唐人全球
漢服迴歸大賽頒獎併發言。(攝影:明國∕大紀元)

迴歸正統漢服飾文化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處副處長季韻聲說:「今年新唐人舉辦了武術、小提琴、聲樂等一系列國際賽事,我感到新唐人一直在落實他們的宗旨。漢唐文化是中華文化盛事,這些重大的比賽,都是在發揚中華傳統文化。正可謂,世間榮華皆短暫,唯有文化傳千秋。恭喜新唐人電視臺所作的事業爲千秋傳揚。」



漢服大賽評委會主席樊弘。(攝影:明國∕大紀元)

樊弘說,「我爲那麼多設計師們的才華橫溢而驚歎,同時感受到他們渴望漢服迴歸的理想,他們對博大精深的中華服飾文化的摯愛,對久遠的中土文明的自豪,以及有志復興中國優秀漢服文化的信念和使命感。」

樊弘表示,這次漢服的得獎作品,對傳統漢服理念理解的比較好,款式正宗,結構、製作方法、工藝、板型、藝術性等保留了唐宋明朝原有的東西。花色配料協調,又適合現代人穿戴,近乎完美。她感謝大賽藝術家們的參與,大家爲共同促進正統漢服飾文化在全世界範圍的傳播作出了貢獻。



展示漢服的模特兒中既有華人也有西人,配合着柔和迷人的
音樂,他們踩着輕柔細膩的步子,展現中國漢服的古典美。
(攝影:文忠∕大紀元)

前來觀摩漢服迴歸服裝秀的紐約居民Jack Lee表示,「我感到人類的新紀元已經悄悄來臨了。他解釋,這場漢服秀把外表美和內涵美都展示出來了,模特給觀衆不光是視覺美,而是一種文化層面上的神聖美。這種從內到外的展示,觸動了人內心的東西。」

Lee說,西方模特走秀展示的多是外形服飾美,這個漢服秀讓現在的人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美,因此,感覺不一樣。「它歸正了人們的觀念,從服飾這一方面歸正了人心。」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0/489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2.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3.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5.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6.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7.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8.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9.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0.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1.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2.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3.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4.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5.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6.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7.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這個決定 (38,224次)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19.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37,970次)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20.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37,702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21.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22.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3. 病重!趙本山嫁女沖喜失敗 (35,990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4.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5.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6.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27.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8.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49次)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29.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34,032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0.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32.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3.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4.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35.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