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世界聲樂大賽在即 大陸參賽者遭中共搜捕(圖)
 
【人民報消息】即將於下週在美國紐約舉行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受各界關注,吸引了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名聲樂藝術家的參與,但同時也再度受到中共的干擾,幾名大陸參賽選手正遭到當局的搜捕。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大紀元記者剛剛獲悉,週一(10月8日)晚6點,遼寧撫順市順城區和新撫區公安局的警察同一時間出動,到三名當地參賽選手家中抓人。碰巧三位選手當時不在家,聞訊後在外躲避,手機不敢打開,現已無法聯繫上,下落不明。

這三名參賽選手都是德國參賽選手劉姝伽的親屬和朋友。劉姝伽表示,9日早上我收到其中一位參賽選手從國內打來的電話,對方說:警察到家裏抓人,我當時在外面,沒抓着,我們現在不能在家住,要躲出去。請你幫忙跟新唐人說一聲。

一個小時後,劉姝伽又收到另一位參賽選手的電話,對方說,「警察在抓,我不能回家,現在流落街頭,在街上打的電話,我電話也被監聽了。」這名參賽選手還透露,警察去他家時訊問他的家人,「他是不是經常唱歌?有沒有女朋友?」等問題。

劉姝伽北京時間10日中午再次收到第一位參賽選手的電話,對方說,「市公安局領導到我家跟我家人說,出國影響不好,要跟我談話。我現在還在外面躲着,我不會跟他們談的。」

據劉姝伽透露,這三名參賽選手中的兩位曾於10月4日到美國駐瀋陽領事館辦理赴美簽證,被領館官員以「材料不全,缺少以前比賽的劇照」爲由拒籤。「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組委會聞訊後立即於6日發傳真至美國駐瀋陽領事館,介紹新唐人及其主辦的聲樂大賽的背景、宗旨及意義,籲請領館官員能夠給予協助,准許三人赴美參賽。

劉姝伽表示,「三人中只有兩人曾經去簽證,第三個人還在預約當中。三人平時都有護照在身,無需到派出所辦理任何申請護照的手續,因此當地派出所不可能知道任何有關他們參賽的事宜。但是就在新唐人再次與美國駐瀋陽領事館聯繫後沒幾天,三人同時發生這樣的事情,可見撫順當局是通過某種渠道預先知道三人蔘賽的消息後,才佈置了統一的抓捕行動。」

劉姝伽還透露,「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消息在瀋陽當地傳開後,不少聲樂專業人士都表示了參賽的興趣。

大紀元去電撫順公安局順城分局、新撫分區,對方稱,「不知道這個事」,「沒有這個事」。對方還反問記者,「你們打哪兒知道這個事的?」。

新唐人電視臺發言人洪凱莉女士表示,中共爲所欲爲的抓捕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新唐人會密切關注此事,儘快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盡全力營救三位參賽藝術家,並幫助所有大陸的參賽選手。我們同時也呼籲國際社會、美國政府、各界人士關注此事,促使中國大陸的參賽選手能夠順利來到美國參賽。

她說,「中共當局這種做法是非常無恥、也是毫無理性的。作爲奧運會的東道主,一味的宣稱人權得到改善,但從此事上看,中國的人權狀況越來越糟糕,這應該是全世界應該關注的問題。」

洪凱莉表示,這樣一個讓中國的傳統歌唱藝術真正走向世界舞臺、讓我們華人聲樂藝術家一展才華的大好事,在中國大陸卻備受打壓。從新唐人電視臺一開始推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共當局就通過正式紅頭文件在各級文藝系統通報禁止大陸聲樂人才報名參賽,並利用其豢養的喉舌媒體詆譭和誹謗這一全球華人聲樂盛會。但是,當看到他們的一切破壞和阻撓都面臨徒勞時,中共竟然又一次動用其臭名昭著的公安系統,企圖斷絕任何大陸選手的參賽可能。

她說,「中共的鬥爭哲學和殘暴本性,與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不能相容,這也是中共不擇手段打壓新唐人演出和國際大賽的深層原因。面對新唐人對正統藝術的復興與弘揚,『黨文化』正面臨全面崩解的宿命,這是中共感到恐懼的主要原因。中共過去對新唐人及其舉辦的各種活動所採用的干擾和破壞手段都遭到挫敗,相反卻幫助擴大了新唐人的影響力。它們這次的騷擾,同樣不會得逞,只會反過來幫助宣傳聲樂大賽。由此再次證明,中共流氓政權每次對正義的打壓,最終結果都是弘揚了正義。」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0/457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27次)

韓戰回憶錄──「十八烈士墓」(多圖)
2. 韓戰回憶錄──「十八烈士墓」(多圖) (111,680次)

3.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4.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1,840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6.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7.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8.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9.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宋祖英這舉動把什麼都說明白了(多圖)
10. 宋祖英這舉動把什麼都說明白了(多圖) (50,586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1.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2.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3.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4.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5.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6.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江令不進中南海!十七大前王剛被踹下去(圖)
17. 江令不進中南海!十七大前王剛被踹下去(圖) (44,005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18.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19.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20.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21. 小笑話:曾慶紅十七大「鐵定」任軍委副主席的出處 (42,360次)

22.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23. 政治局這決定讓曾慶紅抽瘋嘎止 (41,478次)

24. 內幕!江綿恆和由喜貴正忙些什麼(圖) (41,337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5.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6.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7.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二哥這故事江大哥馬上要翻版(多圖)
28. 二哥這故事江大哥馬上要翻版(多圖) (39,501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29.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4次)

這些新聞真讓科學家們頭大(多圖)
30. 這些新聞真讓科學家們頭大(多圖) (37,642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1.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2.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33. 江澤民在這兩方面有巨大貢獻 (35,943次)

審計風暴!把江打到高位截癱(圖)
34. 審計風暴!把江打到高位截癱(圖) (35,746次)

35. 忒高!老江和陳至立都被繞進去了 (35,3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