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称逮捕汕尾现场指挥官 中南海刀光剑影
 
2005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黎紫12月11日报导)中共在广东汕尾市东洲镇开枪镇压抗议村民事件,引起国际高度关注。新华社日前声称,现场指挥官员处置失当,造成误死误伤,已被依法实行刑事拘留。不过,香港舆论指出,中共武警部队同时接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领导,下令开枪的罪魁祸首恐怕不只是汕尾官员以及武警指挥官那么简单。

中共官方12月10日终于打破沉默,首度承认汕尾村民遭警方射杀。新华社肆意歪曲杀人事实,声称中共武警是在遭暴民围攻后才被迫开枪警告,并试图将这又一起「六四血案」误导成一场“误会”。新华社说“在特别紧急的情况下,现场指挥员处置失当,造成误死误伤,汕尾市检察机关已依法对其实行刑事拘留。”

香港苹果日报11日指出,近年中共动用武警镇压示威活动的事件愈来愈多,随十二个师、数十万中共野战部队转为武警机动师,已令武警兵力超过一百万。这支庞大的部队,同时接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领导。

报导说,一九九一年开始实施的民兵工作条例和一九九五年实施的民兵武器装备管理条例都明确规定,动用民兵执行平息动乱、暴乱或严重骚乱任务时,须携带枪枝等武器的(不得开枪),由省级党委、政府、军区批准,并报大军区和总参谋部备案;遇有特殊情况必须使用武力处置(开枪)时,须经中央军委批准。

报导指出,编制和管理完全军队化的武警,在兵力调动和开枪的限制上更为严格,没有上级军官的许可,现场武警军官连是否携带真枪实弹的权力都没有,遑论下令开枪。因此,事件的罪魁祸首恐怕不只是汕尾官员、武警指挥官那么简单。

报导认为,在东洲开枪事件上,国务院、中央军委要揪出下令开枪黑手,将其送上军事法庭,并公之于众,否则,这次开枪的责任只能由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承担。

观察人士指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目前虽已被换掉,但之前其在中共高层安插有大量亲信人马。今年9月,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北美,曾庆红与罗干联手,国外疯狂破坏法轮功学员向胡锦涛请愿,国内大规模抓捕法轮功学员,试图以此让胡锦涛背黑锅。这次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访欧亚五国之际,名义上接受国务院领导的中共武警部队公然开枪杀人,的确有如苹果日报所指──不是“那么简单”的问题。


 
分享:
 
人气:20,7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