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消亡 中风的希拉克在法国政坛光环不再(多图)
 
2005年11月28日发表
 

在火烧车前,抗暴警察手持橡胶弹
武器面对一群不满的青年。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肖辛11月28日报导 / 法国总统希拉克(席哈克)和德国总理施若德(施罗德)在中共面前都没有脊梁骨,为解除对中共武器禁运达到鞠躬尽瘁的程度。但是无论他们怎样努力,都不能如愿。不但如此,他们的麻烦都来了。

施若德失去了总理地位,亲美的保守派领袖梅克尔出任德国总理,这使中共在欧洲少了一个重要盟友。

希拉克的麻烦不但在健康上,而且社会动荡到令人对他的能力置疑的程度。

10月4日,法国举行为期一天的全国大罢工,运输与商业部门陷入混乱,劳工更走上街头抗议,对希拉克爱将、总理德维勒班推动的经济计划首度表示不满。

这件事还没有完全平抚,10月27日更大的问题接踵而来。巴黎郊区克奇苏丝波伊斯(Clichy-sous-Bois)两少年不慎触电而死的事件牵涉到警察,数十名青年不满警方处理方式,焚烧汽车,破坏大楼。 导致23辆汽车被烧毁,购物中心的橱窗玻璃被砸碎。之后,规模越来越大,以致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令整个欧洲焦虑,法国部份地区施行宵禁。


数十名青年不满警方处理方式,焚烧汽车,
破坏大楼。
中央社11月27日报导,法国总统席哈克29日将过73岁生日。但就在他欢渡生日的同时,他的政治光环已在国人心中逐渐褪色、同时他的健康也亮起红灯,还要面对国内社会严重分裂和自己的接班人问题。

今年9月希拉克住院一星期治疗眼疾,而眼疾却是因「轻度中风」和「心血管疾病」引发,问题就不是治疗眼睛可以解决的。

报导说,虽然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松口自己是否要竞逐2007年总统宝座,但经过一年后,法国社会对他的期许已经渐行渐远,对他不但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也严重磨损他的威信。最近的巴黎郊区暴动被形容是患了“心血管疾病”

从到今年九月他住院一星期,,还有今年五月法国公投否决欧盟宪法,都在显示了法国民众对这位亲中共总统的向心力已经大幅减退。

根据《巴黎人报》最新出炉的民调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希拉克在法国政坛的威望和影响力已经愈来愈少。

报导说,对一个弱势总统而言,后半段的统治期会很难施展。


希拉克近半年明显衰老
这位仰中共鼻息的希拉克早已经失去了被尊为“推土机”的那种气魄了,现在他对法国人民而言顶多是个“垃圾箱”。

1995年上任的希拉克经历了多次的丑闻风波,他与妻子都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但现在总统夫人的麻烦也来了。

据路透社24日的报导,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夫人疑似接受航空公司招待免费搭机,警方 已在总统故乡展开调查。

世界报(Le Monde)报导,警方正在调查1998年6月到1999年7月间希拉克夫人曾接受该公司总价41,121欧元的6趟免费航程招待的传闻。希拉克有免于被侦讯或起诉的元首豁免权,但是其夫人并不享有此项权利。此事已引起希拉克任职期间高级官员滥用职权的疑虑。

拥抱中共的希拉克在法国公开露面的机会已经愈来愈少、麻烦却越来越多,因为中共要消亡,它的盟友也都不会让其有好日子过。

 
分享:
 
人气:20,5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