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不可能的使命──聯合國特使在中國調查進入尾聲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嘯11月28日報導/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曼弗雷德-諾瓦克教授目前正在中國進行實地調查,據美國之音11月27日報道,北京著名刑事辯護律師智晟律師認爲,聯合國酷刑問題特使對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酷刑的調查不會獲得真實的情況。諾瓦克已經結束對北京和西藏的實地考察,明天將前往最後一站新疆。

高智晟說,聯合國酷刑問題特使曼弗雷德-諾瓦克來中國進行爲期12天的實地考察,說明中國的酷刑問題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不過高智晟並不認爲諾瓦克教授的實地考察能了解到中國系統、普遍的酷刑現實。

他說:「諾瓦克不僅是不能隨意到監獄採訪有關人員,甚至連會見那些沒有被剝奪人身自由的人都不容易。諾瓦克到了北京以後,他看到我被跟蹤。一個人被跟蹤的時候,就不能說更多的真話。但是大部份人根本就被看起來了。許許多多已經受過酷刑折磨的人都被看管起來,哪裏都不能去。」

*酷刑當事人已被嚴格看管*

高智晟律師說,他的一個當事人星期天對他說,她已經被看管了6天,不讓她跟外界接觸講述她女兒7年前在看守所被警察打死的冤案。高智晟說,像這樣掌握酷刑真相的證人都被看管起來了,諾瓦克先生他們又怎麼能從那些在監獄和看守所中失去人身自由的人那裏了解到真實情況呢?

報道說,聯合國酷刑問題特使諾瓦克此前曾經對記者說,作爲接受來中國實地考察的先決條件之一,中國政府尊重他不需事先通報到監獄視察以及跟被關押人員私下會面的權利。

*高智晟:中共騙UN特使輕而易舉*

報道說,但是,高智晟律師認爲,雖然中共政府表面上承諾要給予諾瓦克調查的高度自由,但是以作假著稱的中共當局,可以輕而易舉施用一點手段來糊弄諾瓦克。

爲了保證「中國」的國際形象不受損失,象諾瓦克這樣的敏感人物,可能還在前往中國的路途上,其一舉一動就已受到嚴密監視。諾瓦克可以「突然」闖進監獄,也可以「突然」出現在一個被關押人員面前,但可能就在之前一分鐘,一切都已經爲他「安排」好了。

高智晟說,不要說一個外國人,像他這樣的中國人,因爲對真相多關注了一些,就被看管起來,他的律師事務所也被強行勒令停業一年。

高智晟還說,他多年的辯護經歷充份說明,中國的看守所和監獄普遍存在酷刑問題。他說:「毫無疑問,中國的刑事案件的主要的調取嫌疑人口供的手段都是刑訊逼供,他們沒有其它手段。而中國的刑事案件90%的證據都是被羈押人的口供,許多案子甚至是100%都是口供。」

報道說,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曼弗雷德-諾瓦克教授目前已經結束了對此行第二站西藏的3天實地考察。此前他曾在北京進行了4天的考察。星期一,諾瓦克將前往最後一站新疆,然後將在星期四返回北京。他對中國酷刑問題調查的最後結果將在星期五下午向媒體公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8/384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6.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7.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9.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10.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11.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2.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3.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4.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5.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6.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17.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18.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19.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0.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1.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2.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3.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4.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25.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6.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7.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8.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30. 誰都應該看:拒女淫誘 延壽又發達 (29,332次)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31.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28,913次)

看圖出疑問:神六兩航天員是否上天?(多圖)
32. 看圖出疑問:神六兩航天員是否上天?(多圖) (28,716次)

中共北韓商定由金正日次子當傀儡(圖)
33. 中共北韓商定由金正日次子當傀儡(圖) (28,483次)

爲何見胡後,布萊爾強勢領導人根基已動搖(多圖)
34. 爲何見胡後,布萊爾強勢領導人根基已動搖(多圖) (27,962次)

大選在即  馬田竹籃打水一場空(圖)
35. 大選在即 馬田竹籃打水一場空(圖) (27,52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