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要摆脱「联共」嫌疑,必须拿出行动来
 
林保华
 
2005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后,外界本来以为他会逐渐走出连战「联共制台」的阴影,使国民党逐渐成为理性、忠诚的反对党,没有想到情况却继续恶化下去。

日前,陆委会的业务预算被立法院的国亲两党全部删除,只保留人事预算。在删除前,他们已经声言,原因是陆委会拒绝中共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来台湾出席研讨会。在删除预算后,大概觉得如此「为匪张目」太明目张胆了,于是,改为提出完成两岸三通直航、小三通完全不作限制、开放中国人士来台观光政策落实、宣布春节包机循往例实施,以及松山、清泉岗、小港机场直航港澳立即实施等五前提,做为解冻陆委会预算的条件。然而,同样的是,这是以预算来绑架陆委会,使之执行讨好中共,乃至充当中共「内应」的角色。

为甚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这五个条件中,许多涉及国家安全问题,并非陆委会所可以单方面解决的。然而,问题还在于立法院的这些政治人物不是三岁小孩,他们也知道中国七百枚飞弹对着台湾,他们在抵制军购案之后,又不断打通和扩展中国来台湾的通道,真不知道他们是何居心?

陈云林是中国的官员,他可以来台湾进行肆无忌惮的统战,台湾的官员却不可以去中国;陈云林是中共的党干,他可以来与台湾的在野党讨论问题,台湾的执政党可以到中国去与中国的在野党接触沟通吗?如果中共要怎样就可以怎样,而台湾甚么都不可以做,中共岂非成了台湾的统治者?台湾的在野党如此迎合中共来糟蹋自己的政府,不是「联共制台」是甚么?把党争置于国家利益与国家主权之上,这样的在野党使人心寒!

连战是到北京宣布他的「联共制台」路线,而国亲的某些立委则在台湾本土具体执行。也就是利用立法院的殿堂以实际行动来「联共制台」,这就是马英九出任国民党主席后的「新政」。如果不改变这个局面,有谁会相信马英九是真正的「反共」?何况他还接受中共官员的政治献金。马英九要摆脱「联共」的嫌疑,必须拿出行动来。

原题为《「联共制台」的继续》


 
分享:
 
人气:19,5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