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媒体涉间谍活动(图)
 
——名传媒人指早有证据 香港新华社就是搞情报
 
2005年11月22日发表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林怡11月22日香港报导/涉嫌为中共窃取美国海军机密的3名华人星期一开庭,其中一名被告是凤凰卫视美洲台的开台元老麦大泓。资深传媒人、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指出,这次事件涉及中共海外媒体,其实,中共利用这些媒体从事间谍活动,早有迹象可寻。

上个月底,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4名华人,并在11月15日起诉其中3人做特务,为中共当局窃取美国海军机密。对于被告之一的麦大泓是凤凰卫视美洲台的开台元老,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表示,中共海外媒体从事间谍活动早有先例,例如过去香港的新华社就是做这个事的。

金钟说:“用新华社这个招牌做地下党的事情,为中共收集情报,做对港、对台的统战工作,这是有目共睹的嘛!这是不是有证据!这就是证据嘛!”他接着说:“新华社是共产党在香港的党组织,对外就叫新华社。在香港做情报的、做统战的部门都在里面,挂的牌子是新华社,从中可以看到它们如何利用新闻、新闻记者来做统战工作,做情报工作。这个很多人都知道。”

金钟指新华社记者在国内是享有特权的,无论走到哪里,当地的官员都要对他们毕恭毕敬。这些记者的工作不像一般的,采访后立即写报导出来发表,他们是专门写“内参”,那就是专门写给中共高层内部参考的报告,就是向中央奏一本。

那么新华社有多大影响?金钟说:“新华社是有影响的,因为新华社是代表中共在这里来管治香港的,它们有权力、有金钱、有人手去做很多统战工作,比如新华社可以决定黄毓民是不是可以回大陆,甚至可以决定我能不能回大陆。比如说它们不让我回大陆谁决定的?当然决定权是在上面,但是肯定是新华社搞的,对不对?你说北京知道你是谁?我是谁?北京高高在上不一定清楚,所以下面这些统战工作,例如要给汪明荃做人大代表,这都是新华社决定的。”

凤凰卫视令港媒体愤怒

对于凤凰卫视3个记者被指控,金钟表示他没有研究过这3个人的个案:“但是我只可以说,香港把凤凰电视台叫做海外的CCTV(中央台),那么北京的新华社、北京的中央台是扮演什么角色?那海外的中央台又是扮演什么角色?当然不会是完全100分都相同的,但是它们会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就是说它会有部分的负担的任务:统战的、情报的,这个是肯定的。”

对于中共刻意将凤凰卫视包装成海外媒体,金钟认为这是最令香港媒体愤怒的。他说:“香港的凤凰主要是给大陆人看,出口转内销,那些大陆人就误会,以为凤凰真是香港的媒体,香港的媒体怎么还这么混蛋,都帮共产党讲话?如果是香港的文汇报到大陆去卖,大陆人很清楚这就是共产党在香港的报纸,所以凤凰当作是香港的媒体,让李敖在那里开节目,天天一言堂让他在那里讲,骂台湾那些独派、民进党,当然就有它统战的作用在里面……对大陆人来讲他们不清楚,有一个迷惑性。”

金钟并指出,这宗案件将会揭露一些问题出来,肯定是不利于凤凰卫视的。

涉嫌在美国偷运军事机密给中共的3名华人,在星期一开庭时都否认控罪。案件定于明年1月开审。

 
分享:
 
人气:13,9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