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太阳报》报道民众声援高智晟(图)
 
2005年11月11日发表
 

纽约多个民间团体的代表在中领馆前声援高智晟律师。

【人民报消息】11月10日,纽约多个民间团体的代表在中领馆前集会声援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高智晟因拒绝收回他于10月中旬写给中共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被北京市司法局于星期五(11月4日)关闭了其律师事务所。高智晟在这封信中敦促胡锦涛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

据纽约太阳报11月11日报导,为了中国实现民主的活动人士,昨天抗议中共独裁政权打压代表法轮功学员的著名维权律师。北京市司法局于上周五勒令高智晟律师事务所停业一年,因他拒绝撤回他写给中共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高智晟在这封信中请求胡锦涛停止迫害法轮功。

中国和平主席唐柏桥在纽约中领馆前的集会上说:“我们需要有更多象高律师一样的勇士站出来。任何人在中国想要谈论法轮功,他就会被逮捕。”唐柏桥曾因参加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请愿活动被关进中共的监狱六个月。

美国公民查尔斯李的未婚妻符泳青告诉纽约太阳报,查尔斯因修炼法轮功于2003年在中国机场被捕。符泳青说,查尔斯曾任马萨诸塞医院研究员,他在中国受到酷刑折磨,有两次几乎被折磨致死。查尔斯目前仍被关在中国。

符泳青说:“你在中国找不到为你辩护的律师,他们都受到中共的控制。现在高律师受到了迫害。你可以看到中共有多邪恶!”

高智晟还为地下基督教牧师蔡卓华和网络异见记者郑贻春做辩护,蔡卓华因印刷圣经和基督教书籍于去年被捕;中国异见记者郑贻春因在网上发表文章于去年九月被判刑七年。

中共独裁政权于1999年7月禁止了法轮功。自那时起,法轮功学员每天都到纽约中领馆对面的街道上炼功。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拒绝发表意见,并给了太阳报记者一个打不通的纽约中领馆的电话号码。

(大纪元记者周容编译)

 
分享:
 
人气:14,1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