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落入法网 江泽民还在逍遥
 
作者:章天亮
 
2003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03年12月13日,曾经窃居伊拉克最高领导人位置24年的萨达姆侯赛因终于走到了他的末日,在家乡提克里特郊外的一个地窖中被美军活捉。据报道,萨达姆没有进行任何抵抗,看来他也知道正义已经部下天罗地网,他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的。

当初美军开始对伊拉克的战争时,很多人还在讨论是否应该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绝大多数人都担心战争会带来不必要的平民伤亡。我相信这些人都可能犯了一个共同的毛病——邪恶知道它们见不得阳光,所以对消息的封锁就成了他们的生命线;当我们以百为单位去计算平民伤亡的时候,确认被萨达姆屠杀的平民却在以万为单位往上增加。用深受萨达姆迫害的伊拉克人的话来说,“还找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萨达姆本人就是!”

据美联社报道,盖洛普公司本月初公布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仅巴格达一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就曾处死过61000多人。萨达姆在当政时期曾进行过几次大屠杀,尤其是在北部的库尔德人居住区以及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居住区。美国称有大约有30万人被萨达姆政权屠杀,人权组织的官员称大约有50万人,而伊拉克现在一些政党的官员称被屠杀的人数超过了一百万。

作为一个思维正常的人来说,我们有著最起码的道德判断和恻隐之心,但是这些却永远无法用来衡量那些杀人魔王的残忍暴行。我们无法想象纳粹德国竟然能够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在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屠杀四百五十万名犹太人、波兰人、匈牙利人、吉普赛人和中国人;我们无法理解为什么波尔布特的红色高棉政权竟然可以打著革命的旗号杀死两百多万柬埔寨人;当面对贝尔格莱德郊外的三个“万人坑”时,我们难以置信中国的中央电视台上整天鼓吹的南斯拉夫“民族英雄”米洛舍维奇竟是个不折不扣的屠夫;还有那个听任上百万北韩人活活饿死,却让厨师专门为他出国采购鱼子酱享用的金正日也绝不是什么好东西。

如果我们能够尽早地曝光这些独裁者的暴行,善良的人们就会尽早地团结起来,去结束这些在光天化日下发生的人权灾难。然而独裁者的消息封锁会蒙蔽我们的眼睛,让我们在他们伪装出来的诚恳表情和满嘴人权法制的说词下轻信他们的谎言,或者一厢情愿地认为他们和我们一样有著人的正常逻辑和情感。更可悲的是,中共这个独裁政权出于兔死狐悲的情结,也极力和那些或大或小的独裁者们一唱一和,似乎那些拯救人权灾难的民主国家才是造成平民伤亡的十恶不赦的入侵者。

萨达姆将和米洛舍维奇一样面临正义的审判,相信他们的暴行会再一次让善良的人们目瞪口呆。我们希望人们不要就此止步,而应该采取毫不妥协的必要措施把那些手上粘满民众的血,然而至今仍然逍遥法外的独裁者们都送上审判台,包括那个因为他的命令而有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江泽民。

当暴行被中止时,人类才能有真正的和平。对邪恶的姑息才是最大的错误。我们不要对邪恶的存在视而不见,也不要低估它们的邪恶程度,更不要低估正义的力量。

〔原题:永远不要低估邪恶〕

 
分享:
 
人气:15,7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