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把台湾人民逼得越走越远
 
2003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海外政论家凌峰10月6日在纽约全球公审江泽民大会上发言指出,中共对台政策于1979年元旦发布的叶九条出现重大转变,明确提出“尊重台湾的现状和台湾各界人士的意见”。其后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的方针。在六四之后,大批台商趁西方国家制裁之际,投资大陆。李登辉也废除了临时戡乱条款向中国展示善意,使两岸关系进一步正常化。

但是在1994年邓小平病重之后,江泽民为了在“统一大业”上名垂青史,或者还有其他甚么不可告人的阴谋,便在一九九五年年年初提出江八条。他重申“一国两制”,假装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是“一国两制”在香港根本还没有推行,成败未知,而台湾情况同香港殖民地有别,所以台湾方面没有热烈响应。江泽民恼羞成怒,借李登辉访问美国母校康乃尔大学,在七月发动台海军事演习,开“文攻武吓”的先河;更在第二年台湾直选期间,向台湾的基隆和高雄海域发射导弹。从此两岸关系陷入紧张状态,当时还有中共将领扬言中国的核弹也可以丢到洛杉矶,完全是一副“战争贩子”的面孔。

发言说,在台湾二○○○年直选时,北京继续发出战争叫嚣,扬言会发动“超限战”,不惜把台湾“打烂重建”。江泽民以为武力恐吓可以逼使台湾“统一”,但是实际效果是赞成统一的台湾民众越来减少,民心越走越远。而江泽民钦定的董建华担任香港特首后,香港政治、经济、法治、人权大倒退,更给台湾树立很坏的榜样。

目前,中国在台湾对岸部署有五百枚左右的导弹,每年还增加五十到一百枚,而且不肯放弃对台湾的武力威胁,时不时发出战争叫嚣,最近又扬言要发动十万兵力的快速反应演习。台湾民众时刻生活在战争的恐惧之中,也影响台湾政治经济社会的正常发展。所谓对台湾的“打烂重建”,更是一种灭绝人类某一族群的罪行,完全违背联合国人权宪章的精神。

发言最后呼吁,在全球要求审判江泽民的时候,台湾人民也应该积极参与,把江泽民押上历史审判台。

〔原题:江泽民是践踏台湾人权的罪魁祸首〕

 
分享:
 
人气:13,5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